2018福特福睿斯三相顶配多少钱(福特福睿斯顶配价格)

差不多三年多前,长安福特三厢经典福克斯举行收线仪式,该车型正式停产,而两个多月后上市的福特福睿斯车型,替代了三厢经典版福克斯在长安福特产品体系中的位置。成功上位后的福睿斯,成为了福特家族中销量最高且最稳定的选手。

前天,长安福特宣布中期改款过后的福睿斯车型正式上市,上一次遇见这台更加年轻的福睿斯,还是在北京车展的福特展台上。此次新车共推出了搭载1.5L/1.0T两种动力的共计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78-11.98万元。

这次中期改款的变动主要集中在外观内饰和部分配置动力上,福特力求让这台入门级的家用轿车能够覆盖更多的消费人群,所以在外观设计和内饰上让新车显得更加有新鲜感。最为明显的便是前脸,采用了福特最新家族式设计,原本六边形的进气栅,改为类似阿斯顿·马丁的圆润形进气栅,下进气栅也进行了全新设计。

同时大灯也设计的更加圆润,加上重新设计的前保险杠,让这台之前略显单调平淡的家用车也追上了时代颜值的定义。观感上相较现款车型让人感受到了年轻活跃的氛围。

侧身和尾部则沿用当前车型样式,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车门下方增加了镀铬饰条。轮圈倒是换装了新样式,后包围和尾灯组也有部分调整。之前遭人吐槽的外露天线,也换成了一个大鲨鱼鳍的现状。看得出来设计师在这次中期改款外形上的主旨,就是让这辆车看着更加年轻,跟上时代的潮流。

内饰方面,整体的造型变化并不大,变化主要体现在一些小的细节上,例如方向盘下面的造型、方向盘按键等。最为明显的改变,就是将仪表盘换成炮筒式。另外,座椅配色也由原本的单色,换成米、黑双拼色的设计。

配置方面,相较老款车型,新一代福睿斯可以说大升级,不仅搭配自动大灯、自动空调、LED行车灯、感应雨刷等配置,还搭载有主驾驶电动座椅8向调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胎压监测等一系列配置。

动力上,新款福睿斯搭载了1.5L和1.0T两款全新动力,其中全新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1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配置价格分析

此次福睿斯共推出了搭载1.5L/1.0T两种动力的共计5款车型,其中1.5L自吸车型四款,手动和自动各两款。1.0T涡轮增压车型一款。

新车全系标配的安全配置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ABS、ESP、刹车辅助、安全带未系提示、儿童座椅接口、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等。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铝合金轮圈、座椅高低调节等也是全系标配。

具体来看五款车型,哪一款最值得推荐?首先来看1.5L 手动质享型,作为入门车型,售价8.78万元,配置相对来说简单一些,主要就包含了上面全系车型标配的那些配置。而比它贵了9000元的1.5L手动悦享型,则多出了:前雾灯、多功能方向盘、皮质方向盘、后视镜加热、倒车视频影像、后排杯架、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电动天窗、胎压监测装置等配置。

而另外两款售价为9.48万元和10.38万元的1.5L自动质享型和自动悦享型,除了比相应的比两款手动版的贵了8000元和7000元,换来一台自动变速箱外,其余配置都与手动版是一样的。

说完四款1.5L车型后,剩下的就是一款售价最高为11.98万元的1.0T 自动臻享型,相比10.38万元的自动悦享型贵了1.6万元,换来以下配置:自动头灯、LED日间行车灯、车内氛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感应雨刷、定速巡航、电动座椅记忆、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等。

这样分析下来,新福睿斯的五款车型其实布局很简单,两款手动,三款自动。如果是对手动版情有独钟的话,建议买贵了9000元的1.5L手动悦享型,入门版手动配置略显寒酸,多加的这部分钱,可以换来倒车影像,彩色大屏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等这些日常中很影响使用体验的配置。自动版的两款1.5L车型与相应的手动版配置相同,在选择时也是同样的道理。

而全系最高配的1.0T 自动臻享型,除了是包含有无钥匙系统、定速巡航这些顶配车型才独有的配置外,带T与不带T也是是否选择它的一个重要依据,视个人情况而定,如果喜欢带T的话,全系也只有这一款车型可以选择,不喜欢的话直接选择1.5L自动悦享型即可。

福特福睿斯自2014年11月,接班经典三厢福克斯在中国开始销售,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超过60万辆,销量成绩很不错。这次中期改款旨在提升外观和配置水平,来吸引和拓宽消费群体。这样更加年轻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能否让福睿斯打动更多潜在的消费人群,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