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 与4g有什么区别(4g和4g有什么区别)

简单说一下5G的三大优势:

1.速率更快,是4G的10-100倍

2.时延更低,5G的时延目标是1ms,当然针对用户面而言,又分为初传时延跟重传,这个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了解。这里就不赘述了。

3.连接的终端数更多,5G每平方千米可连接100万台终端,是4G连接量的10倍,为未来的万物互联提供了可能。

ps:看到其他楼主有提到5G的具体应用迟迟没有落地,5G会不会是骗局。首先5G相对4G而言,网络覆盖有限,终端价格贵等特点,导致5G部署速度相应较慢,这其中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频谱资源有限、干扰等问题导致的4G频段退网。5G=A+B+C,A简单理解为AI智慧交互、人工智能,B可以理解为大数据、数据流,C对应的就是垂直行业;因为很多的垂直行业、杀手级应用需要在5G的SA组网模式下才能实现,所以对于用户而言,目前5G带来的改变,大家感觉不明显!


此文章来源于知乎,作者:蜗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