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a4换油多少钱(奥迪a4换机油要多少钱)

在买车之前,用车成本的分析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多人在冲动之下买车,根本没有把后期的保养成本算进去,那今天笔者要说的这款车就是奥迪A4(进口),来给大家算算这款车一年的用车成本有多少。

下面笔者主要以奥迪A4(进口) 2022款 Avant 40 TFSI 时尚动感型为例,从保养,保险,燃油这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看看这款车的用车成本到底如何,看看和你想象的是否一致。

燃油费用

每个人的用车时间和驾驶方式是不同的,所以最后得出的油耗也是不同的,在这里我们假设这款车一年行驶20000公里,这款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我们使用官方给出的数据,奥迪A4(进口) 2022款 Avant 40 TFSI 时尚动感型,NEDC综合油耗6.6L/100km。

从购车手册中我们了解到,这款车的燃油标号为95号汽油,目前现在的油价涨幅不等,各地区的油价也有所差异,在这里我们使用河北地区的今日油价,目前95号汽油每升价格9.13元。得到以上数据我们就可以算出,这款车一年的燃油需要花费12052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1004元。

保险费用

这款车各地区最终的成交价格不同,保险公司给出的价格也是不同的,为了给大家一个直观的印象,在这里我们以官方指导价格为准,奥迪A4(进口) 2022款 Avant 40 TFSI 时尚动感型,官方指导价格为35.98万元。

各地区保险的报价均不相同,在这里我们主要使用懂车帝购车计算数据为准,交强险950元(5座),车船税400元(2.0T),商业保险为6590元(按照全险购买),其中商业保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车上人员责任险(乘客),车身划痕险。得到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算出这款车一年的保险费用为7940元。

保养费用

在懂车帝的保养手册中,奥迪A4(进口) 2022款 Avant 40 TFSI 时尚动感型,这款车的首保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需要保养的项目有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需要花费1471元;第2次保养为20000公里或24个月,需要保养的项目有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芯、火花塞,总共需要花费3023元,得到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算出这款车在保养方面一年需要花费4494元。

写在最后

奥迪A4(进口) 2022款 Avant 40 TFSI 时尚动感型,该车平均一年的用车成本在24486元,平均每个月2041元。当然根据各地区汽车售价不同,保险费用的不同加上,以上得出的结论也仅供大家参考使用。怎么样这款车的用车成本你还可以接受吗?和你想象的是否一样?大家可以在下方这边和我一起讨论?看看这款车的用车成本到底是高还是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