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热的数据库是什么(2017年最热的数据库是什么样的)

说起国考报名,不少考生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泪。每年都会在10月中旬,准时上演一出报国无门的鼻酸故事。

由于专业、应往届身份、基层经验等诸多限制,很多选不到岗位的小伙伴都只能将目光投向竞争激烈的三不限岗位。这就造就了每年国考报名人数第一的几乎都是三不限岗。

今天,图图老师就带大家来盘点一下,历年国考报名人数排行第一的都是些什么神仙岗位吧。(2017-2021年)数据来源华图教育数据库,按照报名人数排名。

2017年国考

2017年国考招录,最终有148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热岗位是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高达9837:1,一举刷新2013年国考国家统计局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一职的9411:1,成为历年国考竞争比最高。

2018年国考

2018年国考招录28533人,共计有1383857人通过审核。最热岗位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联络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成为2018年的报考冠军,最高竞争比例仅为2666:1。

2019年国考

2019年国考招录14537人,最终通过审核人数为137.93万人,最热岗位是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气象局预报股业务管理科员,竞争比为4040:1。

2020年国考

2020国考招录24128人,有143.7万人通过审核。最热岗位是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为2315:1。

2021年国考

2021年国考招录25726人,最终通过审核人数为157.6万人,最热岗位是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竞争比为3334:1,这已经是广东省税务局连续三年蝉联“人气冠军”,人气之旺可见一斑。

而今年西藏阿里岗位也杀出重围,从报名第一日起,就已经成为2022国考的人气之星。不限专业、不限应往届、不限基层经验、不限党员身份的特殊条件,为这个岗位增加了太多太多的魅力,并且,此岗位也是今年唯一的一个三不限。

截止目前,该岗位的竞争比已经高达20602:1,第二名仅有4775:1。

不限专业、不限应往届、不限基层经验、不限党员身份为这个岗位增加了太多魅力。即使这个岗位远在地广人稀的西藏阿里地区,也不缺乏报名想要上岸的人。

之前图图老师看到过一个问题,现在年轻人为了上岸有多拼?有说自己愿意用五年单身,去换一个公务员职位,有的人不惜备考五六年笔试十几次,跪求国家给他一份工作。

也许那些备考故事都离生活太远,而这次西藏阿里岗的一骑绝尘,恰恰展示了年轻人对于公务员的渴望。只要给一个公务员编制,再偏远也会变得炙手可热。

但是无论怎么样,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考生本身实力够强,那么即使报考人数众多,也是不需要惧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