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 歌词(启程歌词表达了什么)

2

1

9

今晚就要跨年了

各个电视台密集官宣

跨年晚会,你pick哪一家?

有两个来自厦门中学生的节目

精彩的演出,可别错过啦~

今晚,打开电视收看中央电视台跨年迎新节目,你将欣赏到厦门中学生的“好声音”——厦门二中合唱团、厦门六中合唱团分别受邀参加央视两档迎新跨年节目,用歌声迎接2019年的到来。

一个城市的两支学校合唱团

同日登上央视跨年晚会舞台

为厦门的艺术教育点赞哦~

厦门二中唱 《年轮》开场曲

厦门二中合唱团 学校提供

昨天下午,厦门二中合唱团在五缘音乐厅完成了节目录制。本来最初节目组定的是直播,后来改成了录播,央视派了摄制组到厦门来。这次合唱团57名学生全部参加,演唱的是一首没有公开演出过的歌曲《启程》。歌词大意为辞旧迎新,告别过去一年,展望未来。

说起被央视“看中”的原因,厦门二中德育主任陈迪说,主要是因为厦门二中合唱团在第二届中学生鹭岛少年合唱音乐会上演绎的曲目《大鱼》,上传到网络后被人民日报官微转发,点击量很快突破300万次,随后就“火”了。此次,央视通过市教育局发来了邀请函。

播出时间:

今晚9时30分,央视新闻频道(十三套)将播出《年轮》,这首歌将作为开场曲。

厦门六中在 《启航2019》献唱

厦门六中阿卡贝拉合唱团即将亮相央视。(图/厦门六中提供)

今晚,央视重点跨年音乐盛典节目《启航2019——中国音乐盛典》将播出,历时4个小时。风靡全国的厦门六中阿卡贝拉合唱团将和歌手郁可唯演绎《彩云追月》。阿卡贝拉是一种无伴奏合唱形式。

厦门六中表示,一个多月前接到央视邀请,十天前赴北京录制完毕。赴京合唱队成员都是初中生,包括12名女生和2名男生。

播出时间:

据央视消息,《启航2019——中国音乐盛典》大型跨年音乐盛典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的首场重要跨年活动。该节目将于12月31日晚间8时06分在央视综合频道(一套)、综艺频道(三套),晚间9时12分在音乐频道(十五套)播出。

除了央视的节目

各大卫视也将献上精彩的视觉大餐

都有哪些看点呢?

四川卫视

今年四川卫视的跨年晚会主题是“2019花开天下新年演唱会”。目前曝光的嘉宾有:梁咏琪,容祖儿,徐佳莹,方大同,腾格尔,侧田,降央卓玛,Samuel,许靖韵,JC陈咏彤…邀请的都是实力派歌手,梁咏琪,容祖儿这些大家熟悉的面孔,回忆杀想必是要走一遭了。但究竟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北京卫视

北京卫视的跨年主题为“2019环球跨年冰雪盛典”。今年的明星强大,不光聚集了张惠妹、韩磊、周笔畅等歌手,郑钧,黑豹乐队,崔健,动力火车等一众久未露面的实力唱将也将会参加演出。

除此之外也邀请了非常多的青年演员以及老戏骨,比如潘粤明,于朦胧,关晓彤等,甚至还有日本歌手花泽香菜,奥运冠军韩天宇等。如此强大的阵容,非常值得期待。

东方卫视

东方卫视的主题为“爱你19拥抱未来”。携手撒糖的唐嫣,罗晋、《延禧攻略》大火的聂远,吴谨言,佘诗曼都在名单中,温文尔雅的邓伦,当红流量黄子韬,蔡徐坤也在其中,这是都是当下的话题人物,看来东方卫视为收视也是很拼了。

江苏卫视

“用奋斗点亮幸福2019跨年演唱会”可以说是很明确的点题了 ,演唱会嘛,当然这也符合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一向的风格。嘉宾以歌手为主:周华健、张杰、朴树、李荣浩、毛不易、林俊杰、张靓颖、蔡依林…实力派唱将轮番轰炸,相信一定让大家大饱耳福!

湖南卫视

湖南卫视今年的主题依然是“快乐中国”,这也算是湖南卫视的一个标志了。邀请的嘉宾也是比较多元的,涵盖了实力唱将刘欢,火箭少女101,人气超高的TFboys、朱一龙、华晨宇…阵容以青春偶像为主,歌手和演员比例持平。简单的用三个字来形容,就是“大流量”,你们期待吗?

标星+置顶厦门晚报

一秒找到晚报君▼

厦门日报社微信矩阵▼

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厦门日报记者:佘峥 厦门晚报记者:郭文娟 综合新浪微博等

编辑:林聿晶 审核:蔡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