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升的油箱多少钱加满(55升的油箱加满要多少钱)


“我55升的油箱

怎么加进去的64升油?”


1月10日

陕西宝鸡市民蔡先生向相关部门反映称

自己汽车油箱容量是55升

9日去加油前,油箱里还有7升油量

结果加油机显示加了64升

1月9日早上,蔡先生在金台区宝平路延长壳牌加油站加油,当时油箱里还有油,就加了200元的油,加完却发现油表和平时加完油后不太一样,少了6小格,就要求员工将油箱加满,加满后却发现一共加了64升油。


“我的油箱只能装55升,我开到加油站时还有大概7升油,当时就找油站工作人员询问,但是给我的答复是他们前几天才做的计量,让我想交多少钱就交多少,剩下的钱他们加油站自己补上,加上之前加的200元最终我一共付了472元。”

加油票据显示:1月9日在宝平路延长壳牌加油站分别付了200元和272元,200元的油票为26.92升,272元油票为36.61升,一共加了63.53升油共计472元。


针对该情况,加油站回应:第一次加了200元95#油共26.92升,油浮子没有动,员工给蔡先生解释可能是油浮子卡住了。于是第二次加满,加了36.61升,合计63.53升。

那么,蔡先生说自己油箱最多时候只加过55—58升油,为什么这个却加了64升油?


“汽车油箱的实际容积和额定容积是有区别,我们站加油机在2022年1月5日刚刚做的计量,加油机也是去年7月刚刚换的新的,不可能有问题。”加油站站长解释道。


1月11日,车主表示目前已和加油站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众所周知

说明书上的油箱容量

是油箱的标称容量

而不是汽车油箱的最大容量


所以,实际油箱容积

大于说明书上的安全容积

根据国家标准,油箱的安全性能要求“额定容量应控制在燃油箱最大液体容量的95%以下”,通常为最大容量的80~90%。因此出现实际加油量略大于汽车油箱的标称容量这个现象是正常的。

由于标准规定以及误差的存在

油箱的实际最大液体容量

确实是会比额定容量要大


但是在存有余油的情况下

55L的油箱,还能够加进去63.53升油

确实有可能是被坑了

那么,车主“被坑”的原因有哪些呢?

1.加油站的问题


有一些不正规的加油站

存在违法手段

给消费者加油时缺斤短两


2.司机对油量的误判


部分车主会根据“诀窍”

来判定自己爱车的加油量

除案例中的用油箱容量来判定外

甚至用油表指针、行驶公里数来判定加油量!


01根据油表数据来判断

大部分汽车油表是采用浮子的方式带动油表指针显示存量,随着油箱内油量增减,浮子上下漂浮,带动指针浮动。然而,油箱形状是不规则的,因此油箱内油液面高度和实际的存油量并不是理想中的线性关系,误差会非常大!


02根据行驶公里数判断

汽车的公里数并不是油耗的唯一输出方式。油耗和载重、空调等车况以及路况,甚至是司机的驾驶习惯都直接挂钩,跑的公里数多并不代表加的油就多。

当然,无论怎样

车主朋友还是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

所以建议到正规加油站加油

因为,正规加油站可以保障车主的利益

1.日常设备检查

▲中国石化加油站每台在用加油机都有检定证书


中国石化所有加油机由技术监督局定期进行强检,检定合格的加油机发放合格证书,并将加油机计量器和主板打上铅封。与此同时,中国石化全国三万多座加油站,每周都会进行加油机、加油枪等设备的检查。

▲定期和不定期对加油枪进行检查、保养


油枪皮碗无破损,开关启闭灵活,枪套颜色区分正确,自封情况正常,油气回收管无碾压 ,活结转向灵活,长短胶管无破损,拉断阀无渗漏。

▲定期和不定期对加油机内部线路等进行维保


检查加油机运转声音正常,跌倒阀、油泵、计量器无渗漏现象,防爆接线盒密封,接地线、各加油机配件无松动,电磁阀、脉冲发生器运转正常,加油枪完好有效,油气回收系统运转正常,各接口无渗漏,加油机内各铅封完好有效,真空泵运行完好,导通测试完好,保洁维护正常。


2.油品质量保障


作为全国主要成品油经销商之一,中国石化运往加油站的每车油品,在出油库前,均要接受严格的取样、化验、初检,并获得油品初检报告。通过规范的检测制度,杜绝不合格油品流入市场。


在油品送达各油站后,由专人负责,核对油品单号,并进行分仓留样,确保油品质量可追溯,进一步防止问题油品流出。日常经营中,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仔细检查油罐口,确保异常情况及时发现,将威胁油品安全的隐患扼杀于萌芽状态。


3.销售计量把关


严格执行国家规定。按照固定周期进行加油机计量检测,确保每台加油机误差小于国家规定的千分之三。并且,每台加油机的电脑主板、计量器、编码器上均安装了“双铅封”,让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成为不可能。

“每一滴油都是承诺”

中国石化始终坚持把好数质量关

让您用上放心油

———— / EN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