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百宝箱(天龙八部百宝箱怎么获得)


段正淳是金庸小说里,十分出彩的一个角色。他满足了所有男人对自己的幻想。他是大理镇南王,天生手握大权,威震四方。


他有个漂亮的老婆,还拥有5个绝色美艳的情妇,而且一个个爱他爱得死去活来。他武功高强,江湖上的顶尖高手对他也有几分忌惮。权力、美女、武功哪一项对男人而言不是诱人的毒药,段正淳绝对是人生赢家。


他是出身高贵的王爷,天生自带光环,他的武功不能排武林第一,但是撩妹他能排第一。相对于自笨拙的段誉,段正淳的手腕是大师级别的。

一、江湖义气、硬汉形象,是个真正的大丈夫


段正淳王爷的家底,自带气场,出行从来都是一群小弟跟着。他的情妇大部分都是江湖中人,所以身份是加分项,但是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气质之一是段正淳的男子气概,他身上透露出一股江湖侠士的气概。在乔峰有难时,段正淳对手下人说,要出手相助。对方人手众多,段正淳全然不顾自己的生死,只当有恩必报。这种豪气云天的气概,可以理解有有当担。哪一个妹子对这样的男人有抵抗力呢?

二、口才好、会哄人


段正淳的手段可是比段誉高得多。段誉喜欢王语嫣的方法就是跟踪。王语嫣起初是不耐烦段誉的,试想下一个追求者天天跟踪自己,姑娘都会吓坏了,段誉在撩妹这方面绝对是直男。

段正淳说话可是颇具美感。面对绝色女侠女秦红棉,他的情话是修罗刀下死做鬼也风流,见到阮星竹时,他又会说:含羞倚醉不成歌,纤手掩香罗,星眸竹腰相伴,不知天地岁月也。给王夫人的情话是:裙玉面如相识,九月茶花满路开。口才一流、情话信手拈来。这一点比韦小宝厉害多了,有文化很可怕。

三、真情实意、掏心掏肺


世上不缺有才华的男人,缺的是真情实意,敢为女人死心塌地的男人。杜十娘怒沉百宝箱就是因为遇到个负心汉,纵然自己有美貌和钱财,这种男人也不值得托付终身。身份高贵的段正淳可以为自己爱的女人去世。他对甘宝宝真情实意,可以为她抛弃荣华富贵,与甘宝宝做一对山野夫妻。临死前,对王夫人还是有情有义。试图阻挡段延庆,保护王夫人。

最后自己的情人都死了,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江湖、荣华富贵,没有美女相伴都不必眷恋。最后他殉情而死。


段正淳不是现代人,他没有道德束缚。见一个美女喜欢一个美女,在那个年代是正常的,何况他是王孙贵族。段正淳自己的婚姻是一场政治联姻,因为段誉的妈妈是云南大理摆夷族大酋长的女儿,民族风俗是一夫一妻制。一夫一妻制是段正淳必须遵守的规矩,而刀白凤本人性情刚烈,绝对不会允许段正淳迎娶这些情妇到家里。这就难怪为什么段正淳只能和美女们做情人。


段正淳是金庸笔下的完美情人,他出身贵族,却侠义豪气。他一身武功却不恋权势。相比较,郭靖愚钝、杨过自负、张无忌犹豫不决,段正淳在古代可是很吃香。不过,段正淳的撩妹技能一般人学不来。身份、气质、武功、口才,哪一项都是硬功夫,不是人人都具备这样的天赋和能力。但是我们可以学的就是对自己的对象用情专一、实实在在。真心对她、用心爱他。

如果段正淳在现代社会,还见一个爱个,那个就是十足的渣男,还好他生活在古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