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科目三挂科补考要交多少钱(东莞科目三挂了补考费多少钱)

正在考驾照的人都知道

驾考新规实施以来

科目二、科目三实操类的考试

比以前更加严格了

不少学员也被这两个关卡“拦截”

于是不得不进行补考

然而

学员李先生为了补考这事儿

竟和驾校起了争执

究竟是为什么呢?

交费补考还是没过...

2018年3月初,李先生在东莞寮步良平社区的某驾校交了钱报名学车,接连考过科目一与科目二后,科目三的考试却“挂科”了。此后,在驾校安排下,李先生又交费补考过两次,但均未能通过。

李先生说,自己还想继续补考。但驾校方面表示,除了要交补考费以外,还要另交一笔费用。

再补考还要收培训费?

在李先生准备第三次补考时,恰逢市车管所报考制度变更,学员可以自己在网站上交钱补考了。因此,李先生就没有再交费给驾校了。但当驾校方面得知他的举动后,不乐意了。

驾校负责人说,必须再交200块钱的培训费给驾校,不然就不能参加考试。李先生认为这毫无道理,因为自己后来压根儿没有去参加培训,为什么还要交培训费呢?

驾校:这是驾培业行规?

为了核实李先生的这番说法,记者找到了该驾校。这里的庞姓负责人说,补考费是按政府规定标准收取的,就算学员自己报名也必须在网上缴交,但如果学员在下一次补考前,需继续在驾校练习的话,考虑到成本问题,就应该交“再培训费”。

▲ 驾校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负责人说,市面上绝大多数驾校都默认这条行规,费用价格一般在200~500元之间,但驾校不会强制性要求学员缴交“再培训费”,如果学员需要在驾校继续练习,那就交“再培训费”;如果不需要培训,可以申请不交这个费用,只交补考费。

经查询后得知,目前东莞驾驶员考试科目一补考费为35元,科目二补考费为65元,科目三补考费为105元。

这笔“再培训费”究竟合不合理呢?

看看交管部门怎么说

交管部门:最好在合同中明确约定

针对驾校收取“再培训费”一事,东莞市交通部门表示,这属于市场行为,建议学员在交钱报名前,与驾校就其所提供的驾驶培训服务进行详细的合同约定。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驾培科科长叶志忠说,学员要保护自己的权益,就一定要跟驾校签合同,在协议上具体约定费用计算方式,并得到双方的认可,如果没有约定的话,交通部门处理类似事情的话就会比较难。

考驾照想要省钱

还是得把驾驶技术练扎实

争取所有科目“一把过”

小编预祝各位驾考学员

顺利拿到驾驶证!

来源 | 东莞阳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