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6s运行内存(苹果6s运行内存多大)

与安卓手机不同,相信很多人买iPhone手机的时候从来不关心手机的配置是什么,只要出了新款,买就对了。苹果的发布会也不会刻意的强调在性能和配置上有什么提升,尤其是运行内存这方面,苹果发布会根本连提都不提。

所以你知道每一代的iPhone手机的运行内存是多少吗?

从2007年-2008年,从初代苹果到苹果的iPhone 3G,苹果一直采用的是128MB的内存,因为这个时候的iOS没有多任务的功能,后台基本上也就是忽略不计,所以128GB用来运行当前的单一APP足够了。

2009年,iPhone 3GS发布,苹果将运行内存提升至256MB以应对iOS上新增的多任务功能,提高系统的流畅度。

2010年6月7日,这是一个被万千果粉记住的日子,当天iPhone的经典机型iPhone4发布,由于配备了视网膜级别的屏幕,更加的吃内存,而且手机APP的功能也日趋丰富,每个APP占用的内存资源也就更大,所以苹果再一次的提升运行内存至512MB。

2012年,iPhone5发布,跟随iPhone5到来的还有iOS6,iOS6相比于上一代的iOS有200多项的更新,iOS的生态体系也更加的完善,然而这同样需要硬件的支撑,因此苹果将iPhone 5的运行内存提升至1GB。

iPhone 5、iPhone 5S、iPhone 6,苹果1GB的运行内存沿用的三代产品没有升级。

直到另一台神机iPhone 6S的发布。称6S是神机的原因是iPhone 6S虽然是两年多之前的产品,它到现在仍然不过时。而且2GB的运行内存仍然能够流畅运行iOS 11。

从此之后苹果采取了差别对待的策略,在iPhone7、iPhone 8上仍然采用了2GB的运行内存,但是在Plus机型上采用3GB的内存,直到现在的iPhone X也仍然是3GB的运行内存。

从苹果的内存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和安卓手机野蛮生长不同,苹果做硬件讲究的是按需分配,不会刻意的提高硬件参数当做卖点。因此苹果的新机发布很多人都不会在意它的硬件参数和配置,因为只要是苹果的新品,它就是稳定和流畅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