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925做什么的(002195是做什么的)

一、公司董事会秘书对2021年第三季度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进行汇报。

二、公司领导就以下问题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1.请介绍一下公司主要产品的短期发展预期及前瞻布局情况。

回复:目前来看,由于疫情和全球供应链的影响,部分产品的季节性有一些变化,公司也在尽量减少季节变化的影响,包括加快新品的上市进度、确保产品的及时交付、跟客户做好长周期物料的备货等。从当前的情况来看,第四季度依然将伴随着原材料特别是芯片供应紧张及价格上涨、汇率影响、疫情反复等挑战,但我们认为挑战与机会并存。公司产品品类较多,涉及领域较广,有较强的内生增长动力和抗风险能力。总体来说,我们对全年的业绩情况还是有信心的。

(1)在UDM业务方面:①家用雕刻机客户拥有良好的盈利模式,已经建立覆盖产品、耗材及内容为一体的生态圈,这三部分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并逐步向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根据客户公开披露的数据,家用雕刻机系列产品市场空间广阔,市场渗透率还很低,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②我们与电助力自行车客户合作研发生产的几款新产品已于今年陆续量产,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量值得期待;我们非常重视和该客户的合作,将其作为我们实施UDM2.0的重要抓手,并将借此契机,以车规级的标准不断提升公司研发、项目管理、质量管控及客户服务等各方面的能力,为未来更好地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③我们与罗技客户在Gaming领域合作的产品也非常值得关注。

从长期战略来看,我们致力于将盈趣打造成一个C-M-S-M的中台。C指零件(Component),例如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等;M指模组(Module),比如咖啡机人机交互界面、E-bike的人机交互界面等;S是指整机(System),例如家用雕刻机等;M是指复制(Move),我们会为子公司赋能,快速复制经验,做一些资源上的整合,像植物种植器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案例。近两年,电子制造产业链面临着两头压力,一方面是供应链上游大宗原材料、芯片、晶圆等造成的压力,另一方面是下游客户面临疫情造成的市场压力。我们在经营管理中不断进行反思总结及探索,未来几年我们将会在上游的一些核心部件领域加强布局。

(2)在OBM业务方面,汽车电子明年有望实现比较好的突破。厦门盈趣汽车电子防眩镜产品市场占有率提升,并不断拓展一线厂商的业务;上海艾铭思主要从事汽车控制系统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如天窗控制模块、座椅控制及记忆模块等。

(3)在健康环境领域,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传统产品稳定增长,植物种植器产品最近一年快速增长,我们预计未来该产品仍将保持这种快速发展的态势。

(4)此外,东莞音趣科技的TWS耳机、苏州盈塑的注塑零部件业务未来都会带来一定的业绩增量。

2.家用雕刻机客户的其他供应商会不会影响我们跟客户的深度合作?

回复:通常来说,客户选择两家以上的供应商是其在供应链管理中防范风险的有效措施,一直以来我们也积极支持客户寻找第二供应商。家用雕刻机客户的其他供应商为东南亚厂商,目前公司仍然是客户的核心供应商,也是客户的新品研发合作伙伴。3.TWS耳机领域客户储备情况如何?盈利能力如何?回复:公司TWS耳机主要面向定制化、小批量的客户,这种数量级别的客户群体还有不少。因为产品定制化程度较高,所以盈利能力相较普通的TWS耳机会好一些。我们布局TWS耳机业务,主要是想进入声学领域。

4.公司与电子烟客户的合作研发参与度多大?

回复:公司自2014年开始与电子烟客户合作以来,主要负责电子烟产品精密塑胶部件的研发及生产业务。此外,通过多年的研发及技术积累,公司在电子烟其他核心部件的研发和生产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未来有望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5.广东有两家主营智能控制器的公司,营收都在50亿以上。公司对智能控制器业务的规划和展望如何?

回复:智能控制部件是我们在IPO时对产品做的一个归类,当时很大一部分产品具有智能控制属性。智能控制部件按物理形态不同,一般可分为独立式和嵌入式。独立式智能控制部件是指在物理形态上与控制对象相区分,终端消费者一般可独立更换;嵌入式智能控制部件一般需经后续加工,嵌入到控制对象自身结构中,终端消费者一般不能独立更换。公司网络遥控器、演示器、游戏控制器、有线/无线3D鼠标等属于独立式智能控制部件,咖啡机人机界面模组、水冷散热控制系统等属于嵌入式智能控制部件。从公司的前身网控事业部开始,我们就有研发、生产智能控制部件,这类产品对我们来说有比较久的技术渊源,但是我们的智能控制部件与广东的这两家公司区别较大,业务模式也不太一样。广东的这两家公司主要在产品内部做控制板业务,往后延伸就是物联网,我们跟它们的交集只有雀巢产品人机交互面板及里面的电路板,在其他领域基本没有交集。每一家公司都有自己的历史渊源、业务渊源、客户基础和团队积累,走的路不会完全一致,我们还是比较坚定的在UDM业务上发力。

6.E-bike项目目前的进展和未来两年的展望如何?回复:近几年,欧洲市场电助力自行车的销量持续增长,公司为客户提供的电助力自行车部件能直接控制电助力自行车的马达,可以连接手机,实现音乐播放、导航的功能,是电助力自行车的主要组成部分。公司与电助力自行车客户合作研发生产的几款新产品在今年已经陆续量产,往后几年应该都会有比较明显的成长。

附:活动信息表

投资者关系活动类别√特定对象调研 □分析师会议 □媒体采访 □业绩说明会 □新闻发布会 □路演活动 □现场参观 √其他 线上会议参与单位名称及人员姓名安邦资产李元龙,毕盛投资刘宏,宸青投资胡琛,诚实资产董涛,创金合信基金陆迪,德邦证券李珏晗、毕先磊,东方证券江舟,东方证券资产王延飞、韩冬、刚登峰、虞圳劬,东莞证券钟革敏,东吴证券邹文婕、张潇,观富资产张昊,广发证券刘夕黎、曹倩雯,广汇缘资产曹海珍,国金证券樊志远、胡亦韩,国盛证券邓宇亮,国信证券刘斌,国元证券徐偲、许元琨、刘雨航、耿军军,海通证券王文杰,合煦智远基金程卉超,鹤禧投资宋正园,恒昇基金罗娟,鸿道投资韩逸非,华宝基金曾豪,华金证券林晓斌,华夏财富创新投资程海泳,惠通基金安小涛,嘉实基金谭丽、张金涛、吴悠、包丽华、胡永青、彭民,金泊投资陈佳琦,璟恒投资李志强、李育慧,君弘资产金鑫,开源证券王宇俊,龙远投资李声农,民生证券黄慧、黄坤镇,南方基金车育文、龙一鸣,南方睿泰基金赖旭明,前海汇融丰资产莫启聪,前海人寿资产钟青松,乾璟投资朱小虎,融通基金孙卫党、付伟琦,三耕资产史良,泰康养老保险肖丹,天风证券范张翔、马萤、王月,新华资产李东正,兴业证券王凯丽、杨双岭、武文彬,易方达基金刘武,煜德投资王亮,长江产业基金吴伟,长江证券徐皓亮,招商基金王垠,招商证券程鑫,浙商证券史凡可、傅嘉成、杜山、王丹阳,中荷人寿保险王金龙,中加基金但嘉桓、冯汉杰,中金公司吕沛航、王杰睿、石狄、欧阳晓楠,中泰证券张舒怡,中泰证券资产陈佳玲,中信产业基金林娜,中信证券李鑫、汪达,中银国际证券张仲华,共90人。时间2021年10月30日上午 10:00-11:30地点厦门市海沧区东孚西路 100号盈趣科技创新产业园上市公司接待人当值总裁杨明、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李金苗、证券事务代表高慧员姓名玲、董事会办公室沈念。附件清单(如有)无日期2021年10月30日

(此稿由证券时报e公司写稿机器人“快手小e”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