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菱智m3中配多少钱(东风菱智m3现在多少钱)

对比东风风行品牌菱智M5、菱智M3、风行M6和风行M7这几款车型来看,风行·游艇的确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不论是外观设计上,还是内饰材料的运用上,它才更像是一款专为当下年轻人打造的家用级MPV车型,目前新车已开启预售,价格区间12.19-15.49万元,共4款配置车型,对应其“游艇”的命名。

1.5T DCT 扬帆版 预售价12.19万元

1.5T DCT 追风版 预售价13.19万元

1.5T DCT 逐浪版 预售价14.19万元

1.5T DCT 揽月版 预售价15.19万元

新车特点

外观方面,除了常规的白色和黑色外观,风行·游艇另提供了4种取自“高级灰”(绿、灰、蓝和青)色系的车身颜色可供大家进行选择,给我的感觉是比较符合潮流,相信也能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另外由前脸不难发现,新车也换上了当下主流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设计,搭配内部个性的条幅造型,让车辆正面的视觉感年轻、个性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类似“斧头”造型的一体式前大灯组的设计其实也很有新意,由官方同时公布的配置信息来看,新车全系车型将搭配矩阵式LED光源,另除入门版车型之外,其它车型还将配备自动大灯和流水转向灯这两个功能,对比同价位的竞品车型来看,这无疑又为新车增加了一个卖点。

尺寸方面,新车定义为中型MPV,长宽高分别为4850mm、1900mm和1715mm,轴距则为2900mm,与同级别的本田奥德赛相比,账面参数非常接近。车身侧面细节部分的设计也很有特点,起装饰作用的银色镀铬饰条由车头一直延伸到车辆尾部,增强了车身的整体效果,而D柱处上下双饰条中间的空余部分则用带纹理的黑色饰板进行填充,营造出一种“悬浮式”的视觉效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后排的隐私玻璃,提高车内乘客隐私性的同时也避免了夏天烈日的直射。

车辆尾部,新车采用MPV车型应有的中规中矩式设计,不过也用到了主流的贯穿式灯组(入门车型除外)来拉宽车辆横向的视觉宽度,而尾部下方的排气筒则是隐藏式设计风格,除此之外,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上增加了较为实用的电动感应尾门的功能,在装取后备箱的行李物品时较为方便。

进入车内,配色部分,新车有黑/灰色和灰/米色两种撞色风格可以选择,而后者搭配多种材料运用营造出的档次感却更符合我个人的审美。另外,中控台的整体设计更偏向于简洁的特点,设计师将空调控制面板的位置下移后,仅保留了圆形空调出风口以及主驾驶前方的双联屏幕。

用料部分,中控台和双联屏幕的平行区域使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下方则搭配贯穿木纹饰板用来装饰,仿佛真有了一些“游艇”的感觉。而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在三点和九点钟方向也配有打孔皮质材料进行包裹,防滑并提升使用时的手感,位置靠下的自动空调控制面板周围区域则以仿碳纤维材料进行覆盖,加上门内饰上增添的菱形皮质材料,新车在内饰用料上只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丰富。

配置方面,除入门车型以外,其他三款车型均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加10.25英寸的多媒体触控屏幕,符合自主品牌车型一贯的水准,除此之外,车机系统则搭载腾讯的TAI 3.0智联系统,支持导航、语音识别控制(空调和天窗等)、车联网以及远程OTA升级等功能。

舒适性方面,新车将全系配备皮质材料包裹的座椅,除入门车型以外,其它车型前排座椅均带有电动调节功能,而座椅加热、通风、记忆以及按摩等功能则分别配备在了中高配置车型上。后排座椅方面,中高配车型支持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左右滑动和多功能小桌板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这台型号为4A9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沈阳航天三菱提供,采用全铝材料进行制造,并配有“DVVT”和缸内直喷等技术,增加了其部分性能,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相匹配的为麦格纳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6.8L。

写在最后

正如开头所讲,作为东风风行品牌的新产品,风行·游艇首先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它在沿用自主品牌优势(内饰和用料)的同时,设计感也增强了不少,另外,不少更高级别车型上的配置也被装配到了风行·游艇上,使其“性价比”明显也高了不少,总而言之,很多地方都能看出东风风行品牌在这款新车上下得“功夫”,大家觉得如何,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