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欧尚多少钱(欧尚16l)

文:芝士驾道 原创:diego

长安的蓝鲸发动机很有名,但更多的是它的1.5T和2.0T两款发动机,除此之外,长安还有一款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比如长安欧尚X5的中低配车型,用的就是1.6L自吸发动机。日前,长安欧尚X5新上市两款新车,搭载的就是1.6L自吸发动机加CVT变速箱,售价为7.99万和8.69万元。作为新增车型,新车仅在配置方面做出了一些调整,外观和内饰均没有变化。

新车的外观依旧采用了“塑光美学”的设计理念,前脸大尺寸六边形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分体式大灯,看上去很有气势,具有很强的辨识度。车身侧面采用不规则腰线,勾勒出运动气息。两款新车都采用了225mm的宽胎,扁平比为50,轮圈尺寸为18英寸,相比普通车型的轮胎更宽更薄,视觉效果更加运动。

内饰方面,采用双联屏式设计,在视觉和科技感上都有不错的效果。7.99万的舒享型采用了3.5英寸仪表盘+8英寸中控屏,8.69万的尊享型则配备7英寸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同时新车还配备了远程启动、GPS导航、电动天窗、倒车影像等多项配置。

动力方面,2款新车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161牛·米,虽然和1.5T版本的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差距颇大,但日常家用绰绰有余,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