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款标志308多少钱(13款标致308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作为第二款换装新车标的标致车型,新一代标致308SW日前在英国市场开启预订,其入门版Active Premium车型售价为2.52万英镑,高配版GT Premium插电混动车型价格为4万英镑,售价约合人民币22-36万元。伴随近些年国内旅行车市场逐渐起步,这款最新标致品牌紧凑型旅行轿车若引入国内,你会选择吗?

新车特点:

新一代308SW官图在6月份已正式发布,从本次开启预订车型配置角度来看,新车全系标配皮质包裹多功能方向盘、苹果CarPlay/安卓Auto手机互联、10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泊车雷达、定速巡航等。同时,入门版Active Premium车型配备16英寸铝合金轮辋、黑色外后视镜壳、自动LED大灯、雨量调节雨刷器等。

在顶配版GT Premium车型上,新车可获得更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和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具有按摩功能的驾驶员座椅、标致Drive Assist Pack Plus驾驶辅助、带脚部感应电动尾门等。

回顾来看,新一代308SW车身长度相比老款增加60毫米、高度降低20毫米。新车后备厢容积为608升(两厢版车型容积为412升),与目前国内在售福克斯旅行跨界车相比多出33升,其后备厢最大容积可扩展至1634升。

新一代308SW基于PSA EMP2平台打造,可提供汽油、柴油以及插电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版本。其中,1.2T三缸汽油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10马力和130马力两种调校,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新车还提供一台1.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在顶配版车型上,新一代308SW提供两种功率调校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22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纯电续航约60公里。

代际关系/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第一代308SW

第二代308SW

第三代308SW

作为标致旗下紧凑型轿车产品,标致于2007年首次使用308对车型命名。除两厢版、三厢版(国内特供)、硬顶敞篷版外(308CC),旅行版车型也是308系列“传统项目”,并且在标致旗下产品中以“SW”后缀名代表旅行版车型。目前来看,新一代308为该系列最新的第三代产品,曾于2015年引入国产的308S为308系列的第二代车型。

丰田卡罗拉旅行版

全新高尔夫旅行版

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福特福克斯旅行跨界车

在竞品方面,新一代308SW无疑会锁定全新高尔夫旅行版、斯柯达明锐旅行版、丰田卡罗拉旅行版等紧凑级旅行款产品。对于国内市场,目前标致官方暂未公布明确的引入计划。不过从市场整体来看,尽管旅行车在国内仍属小众车型,不过市场热度近两年逐渐升温,同为合资紧凑型车级别的福特福克斯已在国内引入其旅行跨界车,包括同为合资车企的一汽-大众也投产了CC猎装车。因此随着国内旅行车市场可选车型越来越丰富,不排除标致会进入该细分市场的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