偿债基金是什么运算(偿债基金怎么算)

【建工社微课程温馨提示】:距离2019年一建考试还有183天。提及一建经济,恐怕最让人头疼的就是那通篇晦涩难懂的计算公式,除了要理解不同专业术语的含义,还要自己去发挥逻辑推理和计算能力去做。为了帮广大考生梳清思路,建工社微课程考试服务团队特此整理了一系列《建设工程经济》计算公式,以供考生参考:

1.单利计息模式下利息的计算

It=P×i单

2.复利计息模式下利息的计算

It=i×Ft-1

解读:对于利息来说,更为重要的计算思路,为I=F–P。

3.一次支付终值的计算

F=P(1+i)n[F=P(F/P,i,n)]

解读:现值系数与终值系数互为倒数。

4.已知年金求终值

解读:逆运算即为求偿债基金。

5.已知年金求现值

解读:逆运算即为求等额投资回收额

6.名义利率r和计息周期利率i的转换

i=r/m

7.年有效利率(实际利率)的计算

8.计息周期小于或(或等于)资金收付周期时的等值计算(按计息周期利率计算)

9.总投资收益率

解读:分母的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建设期贷款利息和全部流动资金。注意和教材P153页总投资的区别(生产性建设项目包括建设投资和铺底流动资金)。

10.资本金净利润率

解读:分子的净利润=税前利润-所得税=息税前利润-利息-所得税;分母为投资方案资本金。 

11.财务内部收益率

解读:记住含义即可,现金流量现值之和等于零的折现率,即财务净现值等于零的折现率。

12.基准收益率的确定基础

解读:作为基准收益率确定的基础,是单位资金成本和单位投资机会成本中的高者。

13基准收益率的计算 

解读:上式表明,影响基准收益率的因素有机会成本、资金成本、风险和通货膨胀等因素。

14.借款偿还期

解读:表明可以作为偿还贷款的收益(利润、折旧、摊销及其他收益)用来偿还技术方案投资借款本金和利息所需要的时间。

15.利息备付率(ICR)

解读:已获利息倍数各年可用于支付利息的息税前利润(EBIT)与当期应付利息(PI)的比值。

16.偿债备付率(DSCR)

解读:各年可用于还本付息的资金(EBITDA-TAX)与当期应还本付息金额(PD)的比值。如果企业在运行期内有维持运营的投资,可用于还本付息的资金应扣除维持运营的投资。

本文由建工社微课程建造师考试服务团队网络整编而成,如需了解更多的建造师报名时间、考试政策、考试时间、历年真题、成绩在询、考试教材、辅导资料、名师课程等信息可关注建工社微课程更多课程。

​【建工社建造师更多课程】:

零基础如何备考一建?

一年过4科?这些一建考生都是怎么学的?

2018年一建合格标准已公布!如何备考2019年一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