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网银需要拿什么(办网银需要拿什么证件)

近来,个人存取现金超5万要登记的事不断刷屏,本以为对我不会有什么影响,也就吃吃瓜而已。然而今天的一件事让我觉得这事可能并没有那么简单。

事情是这样的,经过比较,我觉得某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较高,就想把一些存款转到这银行里存着,于是今天到此银行去开个人户头。

本以为是件非常简单的事,但大堂经理直接就劝退了我。说现在新开的账户,不能绑定第三方支付工具(如某信、某宝等),也不能办理网银,要存取、转账都要拿着银行卡到银行办理。

我明确说之前没有在这银行开过户,想着开的第一个户头应该就是所谓的一类账户了吧,怎么可能连网银也办不了,但得到的回复让人相当失望,大堂经理依然坚持原有的说法。我无奈地只有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了。

联想到近来个人存取现金超5万元要登记的事,很难让人不产生丝丝遐想。这是多大一盘棋,还是我想多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经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