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君威机油加多少(12款君威加多少机油)

随着购车用户的年轻化,运动范儿的中型车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但目前国内的中型车领域一向以舒适、豪华的商务风格为主导,而主打运动风格车型也屈指可数,几款较为不错的车型的价格也基本顶到了天花板,高昂的售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往往常在身边出现的最容易忽略,预算不高又想买台运动车的话不妨看看——别克君威GS。

它的全称叫做君威GS超级运动版(全文简称君威GS),2011年底正式上市销售,当时的终端售价比2.0T顶配车型贵了 1.4万人民币。这些钱可以获得一套运动外观套件、红黑配色真皮座椅、电子手刹,以及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另外还有一些实用小配置,要论性价比而言真的是不错。

君威GS的前脸造型与普通版君威有着很大的差别,如两颗獠牙般的竖版进气口杀气十足,让人想到了远古时代的狩猎高手剑齿虎,而这个独特的造型也被亲切的称为是“虎牙前脸”。值得一提的是大灯透镜外围加了一圈蓝色冷光,即使在白天看效果也不错,天黑之后也能狠起来。

车内中控台部分,君威GS采用了钢琴烤漆风格,我觉得在保留运动气息的同时增加了座舱内的豪华氛围。中控台有君威GS最重要的两个按键:FlexRide系统的控制键。

左边“运动”,右边“舒适”,两盏灯都灭的状态是“标准”,除了感受不同,视觉上也同样表现出不一样的效果,当选择运动模式时,仪表的背景灯会由蓝色变为红色,充分的激发驾驶者的肾上腺素,在这样的环境包围下,相信可以让你表现出与平时完全不同的驾驶风格。

还有就是普通版君威只有2.4L的旗舰版有电子手刹,君威GS则保留了这项配置。剩下的与普通版本相差就不是很大了。

君威GS的方向盘造动感时尚、精致。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相当的到位,增加的换挡拨片能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方向盘的形状不规则,运用打孔的真皮包裹,握环很粗,还有换挡拨片,也许是形状的原因,方向盘直径似乎比普通版的小一点。

座椅看着很有感觉,红黑配色,外加一个红“T”的小标识,它跟普通版君威是同一套座椅,只是换了身“衣服”,所以功能性上没什么提升,侧向包裹比较到位,适合亚洲人体型。再探头一看整个车厢都红彤彤的,所有座椅都是红黑包裹,中央扶手箱之类的小细节也都缝了红线,从感官上刺激你的驾驶欲望。

要是说这个车作为家里唯一一台交通工具,经常拉老人和小孩的话,空间上这个车真的够…呛,作为年轻小两口的通勤工具最好,四个人也能坐下,但是不适合长途乘坐。当然,空间这个指标也不是一个运动车该过多关注的。

君威GS搭载的发动机为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上使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62kW(220马力),最大扭矩350N·m,在发动机2000-4000rpm都可以保持最大的扭矩输出,0-100km/h需要7.3秒左右。

君威车型机油机滤每隔5000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芯、汽油滤芯和空调滤芯的更换周期相同,都是每隔20000公里更换一次。君威GS与其它采用不同动力总成的车型保养周期是一样的,只是采用直喷技术的发动机需要在每15000公里添加一次燃油添加剂,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用的售价117元/升的美孚1号机油,型号是SN级的 5W-30,GS车型每次使用大概5升左右。机油费用总计是585元,机油滤清器的价格是88元一个,GS车型每次常规小保养的费用是673元。

目前二手车市场君威GS的车源还是比较充足的,最低的购入价格10万出头,上牌日期基本在2011年底和2012年初,颜色基本都是白色或者灰色,如果想要红色的话那么可能得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寻找了。

总的来说君威GS还是一款十分均衡且全面的车型,外形、动力、安全、舒适性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最重要的是现在只需要10万元就能购入它,要不你考虑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