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6的紧急服务是什么(10086的紧急服务是什么意思)

南都讯 记者蔡宇晴4月28日晚,有不少深圳市民反馈称,手机突然收到一则乱码短信,不知是何原因。与此同时,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称,136号段部分机主收到130开头号码发来的乱码短信。对此,中国移动表示,经协同中国联通核实,原因为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进行系统升级测试所致,中国联通在定位原因后已迅速进行了相应处置。中国移动也将进一步提升应急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深圳市民陈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她在4月28晚间,突然收到一则短信,内容是一串乱码的数字,让她不明就里。“一串全是数字的短信,我们都不理解这个短信的意思。”陈女士表示,她在网上查询后,发现当天有不少网友反馈称收到了同样的乱码数字短信,并让大家感到困惑。

“我收到后莫名有点害怕,一串乱码数字感觉像神秘短信,也不知道是否设计信息泄露,或者有人在恶作剧。”据网友反馈称,这种乱码数字短信在不同的手机型号中都有收到,且发送的时间比较集中,大部分人都是当天晚上7点后收到,其中许多人都是集中在晚上8点至9点后收到。

此外,南都记者注意到,有网友称收到乱码数字短信的机主大多是136号段的手机号使用者,而发送方是130号段。有136号段机主尝试回拨短信发送方,发现对方手机号为空号。同时也有130号段机主反映称,莫名其妙被136号段的机主打来电话训斥,“莫名其妙被136号码的机主打电话来骂了一通,但我根本就没有发过这种短信。”

对此,中国移动表示在2022年4月28日晚,136号段部分客户收到130开头号码(主叫号码后8位与被叫号码后8位一致)发来的乱码短信,发现问题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流程,对相关短信进行拦截处理。此外,经协同中国联通核实,原因为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进行系统升级测试所致,中国联通在定位原因后已迅速进行了相应处置。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提升应急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