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为什么独立的(为什么荣耀从华为中独立)

或许成为一家独立公司,首先就要摆脱原来的一些元素。

5月16日,荣耀首次公布了Magic OS荣耀全场景操作系统和Magic OS for Windows业务技术架构体系。同时这也就意味着,荣耀将要彻底放弃华为的鸿蒙系统,选择了基于谷歌安卓定制的Magic UI系统。

不仅如此,据外媒爆料去年12月发布的荣耀X30发现,其中39%的零部件都是来自美国,国产零部件则只占了10%。而此前的荣耀30S,在处理器、5G芯片、无线通信模块,电源管理芯片等零部件上都源自华为海思,带来了极致的用机体验,也取得了十分不错的口碑。

在放弃华为的核心技术之后,荣耀就能实现真正的独立吗?回顾荣耀今年国内市场份额确实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就全球销量而言依旧进不去前五。手机核心竞争力不足的情况下,荣耀却不搞自研,反而想着布局生态链,想要通过OS与设备协同,以此来取得更大的市场。

记得赵明曾多次强调,限制国产厂商冲击高端的主要还是产品体验和技术创新力,荣耀正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且每年的研发投入占比大约有7%左右,但从现阶段来看,荣耀做得显然还不够。然而在缺乏核心创新力的情况下,荣耀此举似乎有点人心不足蛇吞象的感觉。

在昨天知名博主然次元的一篇文章就提到过,荣耀手机现在的核心技术相较于目前华为、小米、OV等厂商来说,产品核心创新力实在是太薄弱了,没有自研核心技术始终会被淘汰。而此时入局智能终端产业链,不仅竞争压力大,而且缺乏核心竞争力,难度非常高。

面对这样的现状,不少业内人士也都一致认为,既然荣耀智能手机销量这么可观,就应该着重投入研发,争取早日拥有自研技术,争取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而此时布局生态链并不是什么好的发展前景。

多智能终端确实是一种趋势,但是就目前而言还没有全面爆发,想要打造懂消费者的智慧化服务和体验是一条漫长的道路,需要大量的资金以及科研技术投入。荣耀就目前而言,确实不宜布局生态链。

总归一句话,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这样才能更加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