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比亚迪秦ev300多少钱(比亚迪秦ev300是什么车)

作为国产老字号的比亚迪,在如今新能源市场中更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定位紧凑型车的比亚迪秦 EV,针对潜在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配置、续航里程等问题进行解析。本次的试驾车型为售价17.58万元的2021款 600km 旗舰型。

大家都知道,随着比亚迪近几年的不断发展,无论技术还是造型设计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就比如这款比亚迪秦EV,采用了EV Dragon设计语言,其前脸造型和比亚迪汉有着几分神似,由此也让它有了“小汉”的称号。封闭样式的前进气格栅表明了自身的定位,箭羽样式的大灯组合和中网部分的粗壮镀铬装饰条融为一体,辨识度高的同时,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档次和质感。

车身侧面,比亚迪秦EV颇有几分运动轿跑的既视感,尤其是车顶溜背设计,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时尚氛围。值得一提的就是,在所装配的18英寸多辐条铝合金轮圈以及车窗周围采用黑色装饰板点缀下,符合了现阶段主流消费者的审美眼光。

至于车尾部分,当下时兴的贯穿式尾灯组合在这款比亚迪秦EV身上也没有缺席,并且为了凸显出运动气息,灯组外侧还进行了熏黑处理。另外采用大量的横向线条,也拉伸了横向视觉,能够给人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坐进车内,比亚迪秦EV的内饰同样很有看头。熟悉比亚迪的朋友对于这套中控布局都不陌生,左右对称的整体造型,12.8英寸液晶显示屏以及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其中,让这款比亚迪秦EV有了几分越级的美感。游艇样式的电子挡把,除了看起来档次高以外,实际握感也挑不出毛病。

根据个人的实际体验来看,12.8英寸液晶显示屏的效果十分细腻,操作起来也比较流畅,所装配的是DiLink3.0智能互联系统,提供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远程OTA在线升级和车联网等功能。值得一提的在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下载多款应用软件,智能性和可玩性同样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另外装配前排无线充电设备,也确保了日常行车的实用性。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65/1837/1515mm,轴距为2718mm,从这一尺寸数据来看,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在同级别中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由此也确保了内部乘坐空间。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在驾驶位置,调整好适合驾驶的坐姿,头部空间保持在四指左右,转身来到后排,头部和腿部分别能够获得两指和超两拳的空间。值得称赞的地方在于后排装配了两个独立空调出风口,出风口下方还装配了两个USB充电接口,可以给乘坐者带来良好的乘坐体验。和同级别大多数车型一样,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0:60的比例放倒,以此可以扩展储物空间,日常偶尔有搬运大件的需求,比亚迪秦EV也能满足。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的车型作为比亚迪秦EV的顶配,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达到了280N·m,匹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采用容积为71.7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600km。虽然比亚迪秦EV是主打续航和家用的车型,但性能表现并不差,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秒,其中初段加速比起同价位的燃油车型要灵敏很多,深踩油门还可以感受到相对强烈的推背感。

悬架部分,个人感觉也是这款比亚迪秦EV值得称赞的地方。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悬架类型,行驶质感得到了保证,可以过滤掉路面大多数的震动,有着一定的高级感。

综合来说,大家在选择纯电动车的时候,续航里程一直都是最关心的问题。就这款比亚迪秦EV而言,6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无疑是自身的加分之处,不仅可以满足城市代步的需求,就算是长途出行,也能胜任工作。除此之外,不错的行驶质感也让其对得起价格。我觉得,对于有入手纯电动车打算,并且预算保持在20万以内的消费者来说,比亚迪秦EV还是值得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