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wp代表什么(50w是什么)

想必大家都知道,光伏的容量这个概念,我们常见的是GW,MW,KW,GWP,WP等等单位是什么意思呢?我来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些概念,等你下次再看见的时候不再懵逼。

举例说明,还是以我家的光伏电站来说明吧,看下面的照片。

看上图,我家的光伏电站,以前我所有写的光伏类文章均是以我家这个光伏电站为数据为基本原则写的,看装机功率是9.84kWp,关于字母大小写的问题,就不说了,专业人士都懂。

Wp=Wpeak,表示太阳能电池的峰值功率。

准阳光下的太阳能电池输出功率单位。欧洲委员会定义的101标准,辐射强度1000W/m2,大气质量AM1.5,电池温度 25℃条件下,太阳能电池的输出功率。

1、我们户用的光伏装机容量一般为kWp计算,简称千瓦(kW),其实简称也是错的,叫习惯性称呼,意思就是峰值发电能力为9.84kW/h,但是据我观察,从来没有达到过这个峰值,最高好像是8.7kW/h左右,距离峰值9.84kW/h还差 11.6%。

2、商业光伏发电容量一般用单位为MW,也可以叫作MWp,叫做兆瓦。比如我们安装一个容量为30MW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那么他的容量就是30MW,具体为:

一般叫法:30MW=30×1000kW=30000kW(3万千瓦)

正规叫法:30MWp=30×1000kWp=30000kWp(3万千瓦)

也就说1小时这个光伏电站理论上可以发电3万度,一天8小时,就是24万度电,但是受光照和很多因素影响,根本不可能达到这个计算的发电量度数。

3、国家统计行业方面的信息时候,一般用GWp和GW来表示,比说说国家统计局显示:2020年并网光伏装机容量253.43GW。数量换算单位为:

253.43GWp=253.43×1000MW=253.43×1000000kW。

举例说明:知道了这些换算单位,我们以后再看见相关数据的时候就不会一脸懵逼的看着他们,不知道到底是多还是少了。再补充一句,现在光伏板的尺寸和容量计算,10kwp占地50平米左右,于是你也可以知道:

10千瓦=50平米

10兆瓦=50×1000千瓦=50000千瓦=5万平方=75亩(理论计算最小面积)。

10吉瓦=10×1000兆瓦=10×5万平方=50万平方=10×75=750亩。

由此可以推算出来,去年我们国家并网光伏装机容量253.43GW,那么占地面积最小需要19万亩地,理论计算值也就是126平方公里,其实算上边角废料,实际应该至少占地150平方公里比较合适,这在你的印象中是多还是少呢?也就是10公里×15公里的一个四方形区域整个布满了光伏板子,震撼不?

我是老郭皇帝柑,一个卖橘子的电力小设计员,非光伏专业人士,但是可以以局外人的视角来写出民用光伏的投资收益率,安装流程和各地大致发电量,关注光伏相关类文章,光伏投资心里有数。

相关文章光伏3篇:屋顶光伏的建设流程,10千瓦光伏电站的全寿命周期内的收益率计算,全国主要地区的光伏发电量预估。

上一篇50t1a 什么屏()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