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汽修常规保养多少(临海汽车保养)

来源:中国临海新闻网

图为小芝镇境内优美的全线景观精品环线。 王 俊摄

沟通难是许多项目施工出现障碍的症结所在,在小芝镇,一条投资4000万元、长16.5公里的全线景观精品环线却在半年的工期内做到了施工无障碍,所有项目落地百分百。这背后不仅有当地镇村干部的细心沟通,也少不了村民们的理解和支持。

在小芝镇横峙村的一处路口,新浇的沥青路面显示这里刚刚完成了改造。村民包小娥的家就在这处路口边上,她告诉记者,修路时不仅将路基加高了几十厘米,还设置了排水沟,避免了路基比房子高带来的雨水倒灌现象,方方面面考虑得非常周到。然而,如此贴心的设计其实并不在最初的施工图纸上。

“这段路原来是凹下去的,车子经过时非常颠簸,村干部反映这个情况后,我们马上跟交通部门和设计单位来到现场。实地查看后,对于干部群众提得合理的,我们马上就改。这样,我们筑路的过程中,老百姓能接受,还会主动配合我们,我们也就真正地把好事办好了。”小芝镇人大副主席金崇银说。

同样是在横峙村,村民何秋菊的家在一处道路的转角。为了预防来往车辆对房屋造成意外伤害,何大姐家在屋外堆放了许多杂物。而按照项目规划,施工方将清理这些杂物,砌上统一的青砖篱笆并种上绿植进行美化。工程启动后,横峙村村委会主任何卫勇就带着何大姐,参观已经完工的路段。看到别人家新修的景观庭院,何大姐很快就动心了,表示愿意清理杂物,但也提出了希望保留房角一棵金橘树的要求。

“现在整个环境变好了,大家都喜欢漂亮,对于村民这样的个性化要求,我们也表示支持。工程完工后,我们会把何大姐家的金橘作为绿化保留在原处。”何卫勇说。

在小芝镇南胡村,路边一幢民房的外面杵着钢筋,格外显眼。南胡村村民何贵华告诉记者,这块地是他家的宅基地,之前堆了很多建筑材料,也预留了钢筋,打算加盖一间新房。因为新修的路要从这个宅基地上过,工程开始后,镇里和村里的干部就一次次找他,做他思想工作。

“我们跑了三四趟,跟他解释,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道路能够畅通,提升我们整个村的村容村貌,提高我们的人居环境。”小芝镇南胡村党总支书记何顺富说。

在干部们的耐心解释后,老何表示配合,但是,如此多的建筑材料清理也是一个难题。为此,镇里帮忙联系了施工队,由其直接买走这批建材。

修路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美化了村庄环境,也给一些偏远小村带来了发展的希望。

柳溪村远离小芝镇镇区,村里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由于通村道路条件差,这个原生态的老村子一度发展停滞。而自从道路修好了,村里一下子就有了人气。

“以前,我们村到处是倒塌的房子,破烂得很。铺上新路后,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有椒江、临海的,甚至有从上海来的。现在,村里人气越来越旺了。”小芝镇柳溪村村民杜加村说。

在镇村干部的细致工作下,在沿线村民的理解配合下,这条全长16.5公里的“四好”公路精品环线实现了项目落地百分百,全程施工无障碍。目前,道路平坦,沿线有绿,处处有景,整洁美观的小芝公路精品环线项目已接近尾声,预计到本月中旬就可全部完工。

对于下阶段工作,小芝镇人大副主席金崇银说:“我们将夯实路长制,指导各村切实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分段管理、精心养护,让小芝的路成为临海‘四好’公路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