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的排量最少是多少(兰博基尼最小排量是多少)

文:孙少爷

一说到兰博基尼,在大家的脑海中肯定会出现标志性的"剪刀门"、大排量的V10或V12自然吸气发动机、炫酷的车身外观、低矮的车身和非常响亮的引擎声浪等等。总之,超跑具备的条件兰博基尼基本都有。但是我们今天的主角有点不太一样,虽然它也是兰博基尼,不过它是目前排量最小,缸数最少、声音最安静而且还不是一辆超跑的兰博基尼——兰博基尼Urus。

克苏鲁神话像我们展示了人类好奇心的可怕,就如同那些在"大牛"V12的恐怖声浪中被折磨的"死去活来"的人,他们终于有了容身之所,兰博基尼Urus是一台超级SUV,它的诞生有着重要的意义——承载了更多躯体,拯救更多灵魂!

外观方面,最为兰博基尼旗下第一款大规模量产的SUV车型,兰博基尼Urus把SUV的功能性和超跑的性能结合在了一起。车身依然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整车的线条十分明显,而且充满了肌肉感,再结合上六边形和"Y"字形的元素,使整台车极具辨识度。在当今汽车工业中,找到像兰博基尼一般的设计并不容易,有人说它是钻石切割后的艺术品,但我认为并不是,它明明是把棱角锋利的武器。当然,想要做到这点并非容易,还需要极致的工艺水平。

尽管同样来自兰博基尼家族,但是Urus和它的表哥们有着先天的差异。它的表哥们个个眼神凶狠、怒气冲天,但到了它这儿,则变成了高冷和傲慢。车身变高了,自然也就无法使用过多的楔形设计,不过没关系,大量的折线交织在一起,让Urus依然具备工业感。车身侧面从兰博基尼首款SUV——LM002上取得了不少灵感,标志性的对角线和三角形的散热孔就是最好的证明。22英寸的轮圈装在Urus身上刚刚好,当然,如果你愿意,还可以选装更大的23英寸轮圈。

相比与车头,车尾真的是规整了不少,双扰流板和空气动力学套件进行了巧妙地结合,最醒目的当属"Y"字形的尾灯,当它被点亮时,绝对是主角。超过两米的车身宽度,再加上325mm宽的后轮,其侵略性之强,无需过多的赘述。

内饰方面,兰博基尼Urus有着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兰博基尼的元素仍然充斥着视觉,毕竟它是一台SUV,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并不只有简单的"战斗"。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无可挑剔,握感舒适,大小适中。不过和"大牛"、"小牛"相比,这造型就有点显得平庸了,它难以激发出人们的战斗欲望。红色的点火开关有着很强的仪式感,每一次接触都令人回味无穷。仪表盘依然是熟悉的液晶仪表,在任何模式下,它都会将转速作为优先显示,这才是纯正跑车应该有的味道!当然,Urus能给你的不仅仅是兰博基尼的"攻击欲"同样也能给你带来顶尖的工艺水准。

在豪华方面,Urus同样也具备,顶级的做工让每一处的细节都被放大,大量Alcantara材质的运用,让你被这种高级的触感所包围。B&O音响也提供了完美的音质。桶椅给人第一印象不错,而且还有几十种的选装方案,从座椅造型、颜色、材质到缝线都可以定制。

不过说真的,Urus的内饰是我见过最不像兰博基尼的兰博基尼了。它的功能真的太多了,但是这样的设计可能是为了让买家沉醉于此吧。

动力方面,兰博基尼Urus采用一颗目前家族里排量最小的4.0T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发动机缸数少了一些,但是马力并没有减弱。最大马力650匹,最大扭矩能达到了可怕的850牛·米,再搭配上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Urus的百公里加速能达到3.6秒,而0-200公里的加速也仅仅需要12.8就可以完成,并且作为一台SUV车型,它的最高时速能超过306km/h,这么看,它依然是一台恐怖的兰博基尼。

虽然兰博基尼Urus跟奥迪Q8和宾利添越等车型采用相同的MLB evo平台所打造,但是这颗V8的引擎是由兰博基尼亲自调校的,无论是动力还是声浪,都跟其他车型与众不同。所以即使有人觉得兰博基尼打造Urus出来就是为了"骗钱"来的,但是也许当你亲自驾驶过之后才会发现,那头"牛"的性格,依旧没有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