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股市是什么时候开市的(中国股市哪一年开市)

一觉醒来,市场又变天了,尤其是美国那边,美联储一次性加息75个基点,为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备受市场关注。而香港金管局也有动作,对今天的行情走势有什么影响?昨日,A股放量滞涨,今天会走向何方?会上演黑色星期四的风暴吗?紧急提醒所有人,以下消息由基哥独家解读,内容重于泰山,所有股民请看看。

消息一: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 为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

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加息75个基点,以遏制通胀再度飙升。这也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

这个加息幅度,符合市场的预期,所以也算不上什么利空消息了。美股前两天连续大跌,应该就是在消化这个利空。另外,今年3月,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从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了25个基点,开启了遏制通胀的紧缩周期。5月初,美联储又宣布加息50个基点。这样算下来,从3月至今,美联储已经加息150个基点了,很资本还是蛮有吸引力的。

鲍威尔表示,最新75个基点的加息决定是“不同寻常”的大幅度,但是为了使通胀恢复正常,预计下一次依然有可能加息50至75个基点。既然美联储直接明牌了,那么资本市场就可以顺势而为了,预计下次加息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消息二: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2%

美国一加息,香港就立马跟进,这个速度还是蛮快的,这说明美联储自己加息不打紧,倒是把其它地区吓到了。我们知道,加息是为了吸引资金回流,香港此举也是为了吸引国际资本,对香港经济的繁荣稳定有促进作用。

消息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纳指收涨2.5% 大型科技股全线上涨

昨夜,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鲍威尔表示不会成为常态,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纳指涨2.5%,标普涨1.46%;大型科技股全线上涨,亚马逊、特斯拉涨超5%。

热门中概股连续两日走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01%,收于7,468.64点。新东方涨10.06%,好未来涨8.78%,蔚来涨7.77%,小鹏汽车涨4.85%,京东涨2.90%,百度涨2.86%,阿里巴巴涨2.66%,腾讯音乐涨1.11%,理想汽车涨0.84%;拼多多跌1.20%。

美股无惧加息,顽强地上涨,这说明对加息的利空已经消化殆尽,市场已经选择了方向。对于A股而已,今日做多的情绪势必高涨。不过,基哥还是要提醒大家,昨日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放量滞涨,这就说明市场产生了分歧,是一种调整的信号。大家要警惕起来,不要被套之后,又来抱怨市场不好。

至于应对策略,昨日的文章中已经说过了,这里不再多说了!祝大家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