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什么样的人最难减(减肥哪最难减)

露肉的季节到了,别人都瘦了,你还没瘦呢?越减越肥?其实,你之所以会频频遭遇减肥滑铁卢,和性格也有很大的关系。根据澳洲一项针对9万名减肥者的研究,发现有5大类人群,其中4类最容易被脂肪盯上,请大家对号入座。


一、活泼型

活泼型的人,性格开朗,身边朋友超多,所以经常会参加一些聚会聚餐。生活不能少的是美食与美酒,偶尔也会熬夜,热量摄入远超过热量消耗,慢慢就变成了减肥困难户。


建议:除了控制聚餐次数外,聚餐时,活泼型的人要注意调整进餐顺序,是的,不同的进餐顺序对减肥成果也会产生影响。具体来说,就是吃饭时不建议先吃主食和大鱼大肉。如果先吃主食的话,不利于控制血糖;如果先吃大鱼大肉,在饥饿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脂肪和蛋白质摄入超标。


所以,合理的进餐顺序,建议饭前喝水或者清汤,然后吃蔬菜,再吃低脂肉类,将主食放在最后吃。这样吃可以达到控制饮食的目的。


二、佛系型

佛系性格的人,生活中的任何事都会按照随缘的原则,因此减肥也不会有规范性的计划。比较明显的就是三餐不规律,有时不吃早饭,有时不吃晚饭,如此饥一顿、饱一顿的饮食习惯,不仅会让你的身材走样,还伤害肠胃。


建议:在控制每天热量摄入的前提下,保持规律的三餐时间,有利于大脑和肠胃间的记忆,降低暴饮暴食的风险。同时更好地控制肠胃的消化过程,保护了肠胃。还有,每餐不要吃得太撑、太饱,吃到七分饱即可(饥饱适中)。


三、思考型

思考型的人,平时想得比较多,对自己也属于高要求的那种,可以说是完美主义者吧。所以,减肥时也会存在过分注意细节的问题,对目标的设定,同样存在不着边际的可能。基于以上特点,一旦遇到困难或者出现偏差,很容易产生挫败和焦虑感,坚持不了几天,就会放弃减肥。


建议:要改变自己想要“一夜暴瘦”的心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在制定减肥目标时,每周减1-2斤是比较好的速度,太快的话,反弹的几率也会增加;控制热量不等于节食,正常男性每天需要2250大卡左右的热量,女性每天需要1800大卡,减肥期间,你可以在此基础上适当减少300-500大卡。


四、贪婪型

贪婪型的人,平时很难拒绝美食的诱惑,并且一旦破戒开吃,很难停下来。对于这种性格的人,最关键的是要远离甜食等高热量食物,实在饿了,可以用健康零食——比如水果、牛奶、坚果替代,吃了这些,正餐就要减少一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