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到福安多少公里(宁德到福安多少公里路)

福建省的地形其实和云贵川差不多,甚至更加不适合发展。这里90%以上的土地都是丘陵或者山地,只有在沿海地区有很小的一部分平原。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福建就像是一座孤岛,别人进不来,你也出不去,更别说国际贸易。本世纪以来,福建的交通面貌大大改善,经济也得到快速发展。在今年上半年,福建省以22913.86亿元,处于全国第7。论人均,更是在省份中,仅次于江苏。

福建傲人经济成绩的背后是离不开交通的。对于,未来的发展也必须要继续贯彻这一条道路。高速公路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高速一通,对于沿线地区来说,就意味着机遇,同时,对于最为普通百姓的我们来说,也是一大幸事。据了解,今年福建省新开工了多条高速,今天就带着大家了解其中之一。

这就是宁上高速霞浦至福安段。该高速全长为39.8公里,起于宁德市霞浦县东冲半岛下浒镇赤壁岔村,止于福安市溪尾镇下邳村,并顺接宁上高速湾坞至福安段。从大概的走向来看,该线路全部在宁德。作为福建省发展较为薄弱的宁德来说,这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

在2020年宁德的GDP总量才2619亿元,在福建省仅高于南平,处于全省第八。而一旦该条高速建成,将大大加强宁德地区之间的经济交流,同时也将加快江西与宁德的贸易往来,发挥宁德的沿海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该高速计划投资达到65.1亿元,整个工期大概为48个月,目前,该项高速工程已经在今年的6月29号开工,按照规划,大概在2025年完成通车,届时,这将是一条设计时速为100公里/h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并会在沿线设立东安、溪南、溪尾、下邳设立四处互通式立交,最大限度的考虑到百姓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