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相册搜索(网易相册搜索在哪里)

来源:南昌晚报

5月30日,湖北荆州的周女士再次打开网易云相册的手机APP,却一直显示“无网络链接”,上网搜索才发现,5月24日,网易相册关停服务,可就在5月15日前后,她还正常上传过和朋友到武汉旅游的照片。

运营了16年的网易相册关闭了。一石激起千层浪,许多网友表示,网易在关停网易相册前,并没有做好及时通知用户的工作,只在网页端有一则通知,绑定邮箱、注册手机号甚至是网易云相册APP,都没有提前推送关停的消息,导致大量网友的相册遗失,网友纷纷反对:“还我回忆”。

网友不满

“记录了我和爸爸

在一起的最后时光”

5月25日,山东威海的王玲发现,网易相册突然打不开了,里面保存着从孩子出生到现在6岁的点点滴滴,还有80岁高龄妈妈的照片。

王玲告诉记者,自己40岁才冒着危险生下孩子,来之不易,所以孩子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存进了网易相册里,包括孩子8个月时在医院抢救的照片。孩子长大一点,也总喜欢去翻看照片,平台突然关闭,自己觉得难以接受。

对于湖北武汉的杨菲来说,最难过的是,爸爸去世好几年了,网易相册里保存了杨菲和爸爸在一起的最后时光,这些回忆太重要了。“从学生时代开始注册的,用了十几年。”杨菲说,学生时代,恋爱、孩子出生,所有重要时刻的珍贵回忆都保存在了网易相册,自己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一天会“说没就没”了,所以所有照片都没有备份,“从发现相册停运到现在,人都是懵的。”

一位河北邢台的网友表示,发小在世时,拍的照片多数都在自己这里,因为当时发小的家人不会用电脑上传,自己就传到了网易相册中保存。

2012年自驾去西藏资助小学、攀登珠峰的照片,18岁时的艺术照,记录了自己和朋友每次旅游的相册,记录了重要客户资料的信息,这些都随着网易相册的关停“丢失”了。有网友表示,发生这样的事,对生活和工作都是重大打击。

通知了吗?

网友:关停前没收到

任何提示通知

没有能及时收到网易相册关停消息、下载保存文件,这是网友们最大的不满。

广州的劳女士告诉记者,5月24日10时30分,自己的邮箱收到了一封邮件,是网易相册于24日凌晨关停服务的消息。“这个时间,网易相册已经登录不上去了。”劳女士说,她赶紧去微博、贴吧搜索,这才知道,网易相册早在5月8日就停止运营了,因为有用户反映未下载保存,才决定延期两周,至24日零时。

但在之前,劳女士称并没有收到任何提示和通知。

湖北荆州的周女士表示,使用网易相册五六年了,因为手机存储空间有限,自己一般是一周左右的时间上传一次照片到网易云相册APP,并没有做其他的备份。5月15日,周女士还上传了13日和朋友到武汉旅游的照片,当时只是网速有点慢,并无其他提示和通知。直到30日,周女士再次打开APP,却始终显示“无网络链接”。“后来我再去绑定的邮箱里看,只有5月8日发过一个邮件,但是标题都不明显,所以就忽略了。”

多名网友表示,网易相册关停的信息,只发布在了网易相册的网页端,APP、邮箱都没有收到推送。记者从自己的网易邮箱中,也只找到5月19日有一封相册关停的公告邮件,5月8日关停前并未通知。另一位记者的网易邮箱里,则没有任何关于网易相册的邮件。

因大量网友没能及时下载相册,纷纷在微博、天涯、百度贴吧、朋友圈、聚投诉等众多渠道投诉,并组建了维权群,要求网易延期关闭网易相册,预留足够带宽及时间下载照片。

网易页面

相册入口尚在

但点开是“停运公告”

据报道,网易相册于2003年推出,曾凭借完全免费、无限容量、速度快等优点,一度成为国内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免费网络相册,号称坐拥1.3亿用户,保存超过56亿张照片。

5月31日,记者打开网易页面,在“全部产品”一栏,尚能找到“相册”入口,但点击进入后,并非“网易相册”界面,而是网易自营商品的介绍,在网页下方,有一则“停运公告”,公告表示:

网易相册已于2019年3月6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告,定于2019年5月8日正式停止运营。因部分用户反馈仍未下载保存,团队决定将停运日期延期两周,至2019年5月24日00:00。届时将全面停止运营,关闭服务器,您将无法登录、浏览和使用任何功能,同时数据也不再保留。目前网易云相册APP所有官方下载渠道均已关闭,请不要再尝试下载或使用网易云相册APP,以防造成无法挽回的数据丢失。

停运具体事项安排如下:2019年3月6日00:00起,网易相册网站将会停止新用户注册、VIP充值服务,并且关闭网站部分功能,但您仍可以登录、浏览、下载您的个人相册资源。2019年5月24日零时起,网易相册将会全面停止运营,关闭服务器。届时及以后用户将无法登录、使用网易相册的任何功能,同时数据也不再保留。

同时,公告还提供已充值购买VIP服务但未消耗完的服务用户的退款方案。

截至发稿前,记者一直尝试联系网易方面相关负责人,但未能收到回复。在网易相册的新浪官方微博,记者注意到,从2014年10月12日发送过微博后,一直到2016年4月26日才又转发了一条抽奖微博。随后的三年时间没有更新,直到今年5月10日才开始发布网易相册5月8日正式停止运营但延期2周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