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历届全球总冠军(英雄联盟历届全球总冠军国家)

从2011年到2021年,整整10年时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一共诞生了10座冠军奖杯,7支队伍在此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虽说每一个冠军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既然大家都是冠军,那就免不了就会被拿来作为比较,而其中【含金量】这个词就显得尤为关键。

近日,外媒针对这10个冠军进行了一次投票,投票的主题就是《你对今年之前的这些冠军队伍如何进行排名?》,经过几天的投票,一共有1200 名参与者填写了调查问卷,满分10分,最后综合得出来的结果如下:

从这份排名不难看出,含金量最低的就是第一届S赛的冠军FNC,得分仅有2.34,远低于第九名的TPA,而2019年夺冠的FPX也排名倒数第三,含金量与S7的SSG在评分上也是相差无几,2018年的iG中规中矩,而排名最高的自然是S5和S6赛季的SKT,那也是公认SKT王朝最鼎盛的两年。

外媒对于那一年的FPX是这样介绍的:

Doinb以其非正统的打法和鲜明的个性成为那一年S赛里的大明星,这也让人不得不怀疑2021年在拥有几乎同样阵容的他们会在小组赛溃不成军的原因。虽然在比赛中的开局很不顺利,第一场比赛就输给了J Team,但他们在季后赛中表现活跃,在决赛中以3-0的比分战胜了G2 Esports。

之所以FPX排名会如此之低,可能有一部分今年的原因,因为他们作为夺冠大热门,居然在小组赛阶段就早早回家了,这也让很多人开始怀疑2019年的时候他们夺冠的含金量究竟是实力>运气,还是运气>实力?其实不仅仅是国外的玩家这样想,即便是在LPL赛区,很多人对于FPX那年的冠军也是颇有微词,原因相信大家都懂。

那为什么SKT连冠的两年认可度这么高呢?

首先就是很励志,2013年SKT夺冠后,很多人都在期待他们能在接下来继续夺冠,但横空杀出一个SSW,SKT不仅没有拿到S赛的入场票,联赛成绩也是一蹶不振,然而在2015年,SKT全面爆发,并连续两年时间在S赛上捧起召唤师奖杯,其次是整个英雄联盟职业圈的强度。

2014年SSW夺冠后,很多人才意识到原来英雄联盟还能这样赢比赛?于是在之后的数年时间里,各赛区纷纷效仿LCK的运营体系,即便是在如今的,韩式运营依然占据一席之地,能连续在这种高强度的赛区摩擦中拿到两座冠军奖杯,除了自身实力够强外,我想运气也是要占据一点成分的,尤其是2016年半决赛SKT对阵ROX的那场BO5,那几乎是被载入史册的一场比赛,SKT险些翻车,决战更是与SSG大战五局最终才夺冠,所以这从侧面也反映出当时这个冠军有多么的来之不易。

那么对于外媒的这份排名,你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