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开一年折价多少钱(朗逸两年的车折多钱)

前些天,潍坊市区的赵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反应,他买了4年的汽车前几天才发现竟然是辆库存车。

4月7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赵先生,据他讲,这段时间他想换辆车,正好借着清明假期,他就去了几家4S店看车。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开的是一辆大众朗逸轿车,是2016年2月购买的,想用置换的形式更换车辆。可是那天去找4S店评估这辆车时,工作人员告诉他这辆车是2014年生产的,当时赵先生购买的是辆库存了近一年半的车。赵先生当时就懵了,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买的车竟然是辆库存车,他告诉记者,现在回想才知道为什么这辆车开了三年就因为车胎老化问题要更换。


据赵先生讲,因为他这个车库存一年多的原因,4S店置换车折价肯定会更低一些。少了近一万。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潍坊市区的二手车评估中心,得出的结论也是置换价格会更低。


记者也咨询了几家汽车4S店,了解到库存车是没有一个明确法律定义的,但在汽车销售行业确实有“库存车”一说,它一般是指出厂日期超过12个月的车辆。赵先生这个车就符合这个标准,他告诉记者,他也因为这个事情找过他买车的4S店,但是并没有什么结果。

赵先生说:“4S店说车都买了四年了,销售员已经离职了,当时购买的时候告诉我这个车的状态了”。

记者和赵先生来到了他之前买车的这家4S店,当时销售经理并不在店内,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她。

销售经理说:“每个店对库存车定义都不同,合格证车身上都写着时间,我们没有隐瞒” 。

赵先生说:“我买车肯定买新车谁能想到是库存车”。


针对库存了一年多的车辆还在卖这一问题,这位销售经理也做了解释。销售经理说:“我们的车肯定都要卖的,当时给他也许有优惠,现在都不好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