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b50新车值多少钱(2010年奔腾b50新车值多少钱)

我想过要做一个专栏或期刊,专注于大排量的高性能发动机介绍,不仅是简单的介绍,还要能买的到的那种,背景就放在拆车市场。毕竟我所处的就是这个行业,虽然主业是丰田但也比一般人有更多机会接触到这些东西。以前也陆陆续续的给大家看过一些在拆车市场上的高性能机器,法拉利的V8,玛莎拉蒂的V8,奥迪的V8,兰博的V8,野马GT的V8,AMG的V8,甚至还有一次是阿斯顿马丁的V12。高性能引擎当然是每个人的心头好,然而,在我们国内改装发动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在大多数的情况下都只能过过眼瘾。

今天介绍一款宝马的超级机器吧,也是可以在拆车市场上买到的。宝马历史上只有一款V10引擎,就是在第四代M5车身上装载的。时间要回到2005年,当时宝马公司在E60世代的5系基础上发布了全新的M5,最瞩目的毫无疑问就是那款有史以来第一回使用的V10引擎。

S85B50 V10引擎

说这个V10之前得先捋一下宝马的发动机型号或者这个型号的命名规则,在宝马的体系里4缸机就是“4”,比如N46,B48,6缸机是“5”,N54,N55相信大家也非常的熟悉,8缸当然就是“6”了,N62,N63,12缸的则是“7”,N73,N74的V12也是大名鼎鼎。

但是当这款V10引擎发布的时候似乎就有点尴尬了,4、5、6、7都已经名花有主被宝马的各种机型所霸占,所以即使是10缸也只能给它排为“8”的代码。这个“8”已经比V12的“7”还要高一级,所以不知道的人以为这款代号“S85B50”的发动机会不会是一款16缸机器。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单纯是宝马自己都没有想到会出一款V10引擎。

这款机型几乎要有10年历史,M5是自2005年开始发布上市,到它停产是2010年。也就是说最新的一批也有9年的历史。

外观看起来还是能够辨别出是有一定的年龄,特别是两侧的汽缸体也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发动机的饰盖为黑色分体装扮,盖上左侧是一个“M”的徽标,右侧则是“V10”的标志,表明它是一款拥有10个气缸的机器。

S85B50 V10引擎,5.0L自然吸气。动力数值最大可以输出500匹的马力,扭矩可以达到520牛米。

虽然是10缸,但是机体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庞大,看过去就像是普通的V8,甚至比V8都感觉要小一点。

缸体上有不少污渍,特别是机身的附件,比如那些管路,接口处也有些许渗漏的痕迹。

机身的正面,看起来是不是特别的复杂。上面一堆七八条管路,粗一点的是冷却水管,细一点的是机油散热管。还有一些波纹状的是废气管。

再往下一点的就是各种皮带轮,曲轴皮带轮,发电机皮带轮,涨紧轮,过度轮,空调的皮带轮。看的人有点烟花缭绕,不过看发动机的中下部,还是有一种湿漉漉的感觉。都说宝马的机器爱漏油,这一点即使到了“M”高性能机器上也还是改不了。

上面还有一块小吊牌,美国人当初卖出来的时候就吊好的。信息表明这是2006年的机器,还标上了公里数124Kmiles,什么意思呢?124公里?开玩笑吧!还是12.4万公里。

机器后面还有一个庞大的离合器,左右两侧的是三元催化器,上面还带好了氧传感器。

变速器的搭配,这款M5有两种,在美国市场上宝马给它安装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在其他市场则是用的7档序列式变速器。

当然,表面功夫还是要做一下的。首先要把发动机饰盖,其实也是进气管,把这个装饰面先清理一下,看起来起码也干净点。

这还只是最基本的处理,接下来还有大量的工程要做。首先,就是把它的机身附件给拆下来,就是刚才说的那些水管,气管,油管,皮带轮,发电机之类的东西统统拆下。那么脏的机器卖相不好,一些油污,一些灰尘,粘粘的腻腻的东西都要清理干净。

说到发动机的清理,我还得提另外一个词,发动机翻新。翻新机恐怕不少人也听过,这两者的区别其实挺大的,翻新,什么是翻新?一般是那种完全破损,失去使用功能的机器,通过深度的修复,使其恢复原有功能。注意一个词,“深度”,深度修复,这是清理和翻新之间最大的区别。

翻新机不是什么好东西,翻新出来的东西是不可能达到原有功能的。能恢复70%的功力都算不错了,而且原有机体已经损坏,耐用程度也是不高的。

而对于一款如此稀有,并不多见的没有人会去翻新,光就一条,要找回那些配件都难。如果要重新生产,就更是一件划不来的事。况且这是一台完整的机器,并没有损坏,只做一些简单的清理就行了。

V10似乎并不是一个流行的缸体布局,V8很多,V12也不少。要细想V10的话,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起几款,卡雷拉GT是V10,奥迪,兰博也有V10,雷克萨斯的LFA算一款。除此之外还真没多少印象!

那么这样一款10缸引擎,拥有十几年历史的机器还能卖多少钱呢?香港那边的报价是4.8万,当然这只是配件价格,算上运费等其他难以说清的费用,恐怕还得加上一笔不小的钱。

不过,最重要的是,它的买家会是那些人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