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放在室外可以零下多少度(汽车在零下多少度可以放在室外-)

捷途X95是捷途品牌成立两年时间里推出的第四款车,定位中型SUV,主打温馨居家氛围,满足有家庭自驾游需求的消费者。它诞生自奇瑞控股集团iPeL模块化平台,车身尺寸和轴距是目前奇瑞集团中,车身长度达到4875mm、轴距更是达到2855mm。X90(参数|图片)和捷途X95出自同一平台,自然在外观造型上也有很多相似之处。整台车的气场是那种大气、显档次的感觉。要知道捷途X95搭载1.6T发动机的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5.09万元,作为家用车这个价格已经非常具有性价比。在细节方面,捷途X95设计则更时尚和精致一些。特别是车头中网尺寸更大,更夸张;内部高亮黑色点阵式蜂窝格栅显得非常干练,外表一圈银色镀铬装饰与黑色产生强烈视觉冲击感。前保险杠两侧的四点式LED雾是捷途品牌家族式元素,点亮后具有很强辨识度。

我相信很多人都没有经历过被极寒肆“虐”的体验,零下40度的冷是刺骨的,人穿好各种御寒衣物站在户外5-10分钟手脚就会被冻僵失去感觉。如此条件下汽车能够承受住这样的考验吗?在低附着力路面车辆能实现更安全的驾控吗?安全辅助配置又是否配置到位呢?在我的印象中捷途是个敢在众多媒体面前展示车辆极寒条件状态的中国汽车品牌,让我们来看看在冰天雪地中的捷途X95表现怎么样。

冰雪驾控营车型:捷途X95

首先还是让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捷途

捷途

修长的车身为设计师留下充足的发挥空间,车身侧面线条丰富,车身比例协调稳重。B、C、D柱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造型效果,顶配车型后排车窗和尾窗采用黑色隐私玻璃。尾部设计则四平八稳,看上去倒是蛮协调的。特别说明一下,后保险杠底部两侧的排气口都是真实的。

捷途X95针对刹车系统研发重点投入,其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双活塞刹车卡钳,提供了更线性有力的刹车脚感。同时匹配陶瓷刹车片,能够更强的耐磨系数和优秀的热衰减性能,能够缩减刹车制动距离。

在极度严寒的地区,捷途X95配备了前排主副驾座椅加热功能,从打开加热到座椅感受到热度的时间也比较短,对于广大东北地区消费者来讲真的算是非常暖心的配置了。

动力方面,捷途X95搭载的是奇瑞ACTECO系列1.6TGD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已经应用在奇瑞旗下多款产品上,其可靠性已经过市场的考验,发动机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参数较为亮眼,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变速箱匹配的是来自格特拉克提供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电子挡杆。电子挡杆内部带有两套执行电机和双核处理器,保住挡位切换的流畅和敏捷响应。悬挂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是该级别车型当中的主流配置。

第四个科目趣味冰壶则是体验雪地胎和钉胎在冰面的抓地力和制动减速效果。如果是纯光滑冰面显然雪地胎拥有更好抓地性能;而一旦遇到积雪覆盖的路面,钉胎拥有更好的制动性能和操控稳定能力。

由于目前捷途X95没有四驱车型,因此这一次我们仅仅是在黑龙江河堤畔行驶一段轻度土路,路面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没有了车辙印也考验一下捷途X95底盘通过性以及颠簸路段整车舒适性表现如何。

行驶在起伏较大的路面上,能够感受到长悬架行程带来的从容,路面起伏大部分都被悬架弹簧吸收化解掉,配合上减震器阻尼偏柔软的设定,传递至车内的颠簸程度并没有太过于生硬,给人感觉很有韧性,乘坐感舒适。

捷途X95开起来给人不急不躁的感觉,注重舒适驾驶风格。1.6T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290Nm,参数比较亮眼。日常驾驶需要加速或者超车,深踩油门发动机都能给你带来不错的提速感受,动力储备较为充足,转速从超过2000rpm开始有一定的爆发力,提速不费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