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瞬时油耗一般是多少正常(车辆瞬时油耗多少正常)

最近有一些车主朋友们问小编为什么加速和起步时瞬时油耗那么高?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瞬时油耗

瞬时油耗

瞬时油耗即是车辆某一时刻或瞬间的油耗。在驾驶过程中车主可以通过仪表显示时时了解爱车在当前情况下的油耗,瞬时油耗数值越高,表示当前时刻车辆越费油。

瞬时油耗显示逻辑:仪表每隔1s更新一次,瞬时油耗的计算公式是(1s内燃油使用量/1s内行驶里程)×100 L/100km。

瞬时油耗与实际用车联系

1.怠速——瞬时油耗 --.-(单位)

车辆只有行驶时才能计算出瞬时油耗,怠速时是不显示瞬时油耗的(当发动机怠速情况下,瞬时油耗显示--.-(单位))。虽然怠速不显示瞬时油耗,但不代表怠速不消耗燃油,相反,怠速时油耗量是很高的,车辆长时间怠速容易造成发动机积碳问题。

日常使用建议:

BSG车型:智能启停不关闭,在等红绿灯时,车辆可以自动熄火,不消耗燃油;

7DCT车型:长时间等红绿灯或者在车内长时间等人时,建议车主主动把车辆熄火或不启动车辆。

2.冷车起步或大油门加速——瞬时油耗19.9L/100km

icon瞬时油耗显示的上限是19.9L/100km,冷车起步或者大油门加速时经常能看到这个显示数据,主要原因是冷机时发动机喷油量大【发动机需要多喷油做功来快速热机】,再加上车辆刚开始起步,行驶里程很短,因此瞬时油耗很高,属于正常现象。随着行驶时间增加,发动机达到热机水平,瞬时油耗会逐渐减小到正常水平。

若车辆每次都短距离行驶【例如:市区内短距离上下班代步】,发动机没有达到完全热机就停车熄火,这样瞬时油耗会一直很大,油耗水平会一直下不来,平均油耗也会很高。

若大油门加速超车,瞬时油耗也会很高,发动机必须多喷油做功使车辆满足驾驶员动力需求,考虑到驾驶安全,切勿野蛮驾驶,轻柔驾驶既安全又省油。

上下班高峰期,走走停停,不停的踩刹车,则发动机消耗的燃油不能充分用于车辆行驶(制动消耗能量),则瞬时油耗高,建议车辆智能启停处于常开状态。

3.滑行——瞬时油耗0 L/100km

BSG车型,当车辆处于智能滑行情况下,发动机熄火停止喷油,此时瞬时油耗会显示为0 L/100km。

日常使用建议:

BSG车型:智能启停不关闭,吉利icon在Comfort模式车速>60km/h进入熄火滑行,滑行到45km/h时发动机启动进入怠速滑行;ECO模式车速>30km/h进入熄火滑行,滑行到17km/h时发动机启动进入怠速滑行

7DCT车型:驾驶员预判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丢掉油门车辆进入滑行行驶,尽量减少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