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租车(上海出租车收费标准)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获悉,近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四大队接到投诉,投诉人李先生反映其儿子因病急需从上海返回北京,购买车票后预定了保供出租车前往火车站,上车后司机不打表,30公里路程索要300元车费。在到达虹桥火车站出发层后,李先生的儿子发现候车厅入口大门紧锁,只能再搭乘“黑车”到入站口,2分钟车程被索要150元。李先生希望上海的交通执法部门能严厉惩治“黑心”司机。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四大队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得知乘客的上车地点为酒店后,通过调取酒店监控视频以及保供车辆的进出登记和临时通行证的照片,锁定了涉嫌违法的车辆和驾驶员。

执法人员随即联系涉案保供出租车所属的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将退赔费用第一时间转给投诉人。同时,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四大队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该驾驶员保供车辆的驾驶资格,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对于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待解封后执法部门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针对上海虹桥火车站私家车非法客运行为,上海虹桥管委会和虹桥火车站派出所将按照虹桥枢纽地区执法部门联勤联动要求,迅速查处涉案车辆,并按照各部门相关法律、法规作进一步处理。

自4月1日上海市疫情封控以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共处理涉疫投诉举报22件,坚持涉疫诉求快速处置,确保群众诉求“时时有跟进、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