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乱停罚多少(泸州市乱停车罚款多少)

大听网

“驾驶员,你好,疫情防控期间暂不对您进行处罚,但是请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停车。”

规范停车

昨日上午,泸州交警三大队民警赵智强对一辆违停车辆驾驶员进行规范。这是泸州交警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违停车辆采取善意劝离的人性化治理“违法停车”方式。

赵智强告诉记者,加大了对“两客一货一危”以及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等监管力度,最大限度的为复工复产提供贴心服务,防止疫情扩散,积极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针对车辆违停的现象,加大对蜀泸大道、龙马大道、南光路、春晖路等地方巡查,通过电话告知的方式告知违停车主,把车辆停放到规定停车线内或者就近停车场停靠。

目前,随着道路上的车辆、行人增多,交通安全风险也在不断增加。为安全有序地做好辖区内的交通管理,交警二大队同步采取多项措施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二大队警辅长钟国说:“重点围绕辖区蓝安路、黄桷路、城南大道、书香路、利民路、拥军路红树湾沿线、酒谷大道沿线以及沙坪路等路段开展整治,对于违停车辆,以教育为主,采取电话通知和现场劝导的方式,引导驾驶人前往规范停车场地停放;持续开展针对面包车和摩托车的超员、超载、涉牌涉证、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一经发现,严格处理;特别是复工后走访了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和多车单位,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状况,做好安全提示。”

长江大桥 刘学懿 摄

针对市民关心的泸州长江大桥是否会实行“三出一进”,钟国说:“会根据实际的交通流量来决定,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服从现场交警人员的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道路车辆逐渐增多,城区乱停车现象有所“抬头”。交警一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杨军介绍说,大队将开展整治车辆阻塞交通要道的乱停乱放行动,特别是对前期群众反应比较强烈的桃源路,康宁,康宝,康乐,康平,酒城大道二段江阳公园沿线。下阶段对次干道,市场周边,学校周边,偏街小巷都将开展清理。”与此同时,充分考虑目前假期延长、小区内部停车场管控、停车位紧张等原因,交警一大队对违停车辆通过电话提醒、短信提示、贴温馨提示单,警告教育等措施来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对多次违停或造成交通拥堵,以及其他有较大安全隐患的严重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相应处罚。

泸州广播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按序按位停放,不要压线、逆向停车,不要影响道路畅通及他人通行。有序通行和停放车辆,预防交通事故,做好自身防护。(记者 方雪 秦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