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房地产可以做什么工作(不做房地产可以做什么工作赚钱)

一、智者见山悲者见渊,敢于尝试才可破局

地产人,无比怀念的过去。想想过去十来年,房地产吃尽时代的红利,乘着春风上演了一个个“财富神话”。

然而,近两年地产行业的震荡调整也让很多地产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焦虑,曾经的光鲜不再,从业人员纷纷面临着失业、降薪、转行。

转行?能做什么?

会开车的,跑滴滴做司机会摄影的,做摄影师头脑聪明的有条件的,创业做老板还有的学习IT技术,转战互联网行业

比如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天来睿峰Java班级毕业的万同学,从房地产行业转行到Java开发,刚入行就拿到9k薪资!

△万同学的offer展示

二、有技术傍身,26岁的自己感觉很踏实

万同学毕业于四川天一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转行之前在房地产工作,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饭,不管是身心都非常的累,再加上这几年经济不景气,房地产也不行了,所以想学一门技术傍身。

几番对比过后,决定来到天来睿峰学习Java开发,投身互联网行业。

万同学向我们分享到: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内心还是没有底的,自己本身不是计算机这个专业的,怕自己学不会。但是考虑到互联网行业,从事技术岗肯定以后发展更不错,而且技术岗里面Java开发可以走得更长久。自己也对后台管理开发这块感兴趣,打算狠狠逼自己一把,就开始在天来睿峰学习Java开发了。

三、在天来睿峰的学习感受

从去咨询到整个学习周期结束,我都感觉氛围特别好,大家学习的劲儿特别足,卷得不得了。而且当时我在的Java班有不少应届生和才毕业不久的同学,大家年纪都很小,压力更加大了,心想自己以前咋没这种觉悟早点学个技术呢?虽然才25,我在班里也算是个老大哥。

△Java讲师给学员答疑

打好基础很重要

万事开头难,基础阶段对于我来说就挺困难了,每天都听得很懵,不是老师讲的不好,而是我0基础,理解比较费劲,然后就每天复盘自己学习的知识,查漏补缺,有问题的地方就问技术老师。把一天的学习计划安排的满满当当,在老师的不断帮助下,渐渐走上正轨,开始写代码就好了一点了。

框架要学牢

后面在数据库学习阶段终于找到了感觉,每天上课听的效果很好,吸收的也差不多。当时就在想,终于能看到一点儿结果了,比别人多付出了那么多,怎么也要学出个模样来!

项目实战很重要

Spring系列框架部分将前面的知识综合起来运用,让我对前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每天过得很充实,也发觉时间有点儿不够用。后面到了项目实战阶段,就更需要投入精力了,不断进行知识的扩充。

付出总会有回报,在模拟面试的时候,老师问我关于项目的事情,我几乎能把每个点都说出来,从刚开始的听不懂,想要放弃,到最后坚持下来,终于迎来了曙光。

在毕业的第一个周我就面试成功了,真的给了自己很大的信心和底气,现在只是我进入IT行业的开始,通过自己一步步的规划和经验的积累,相信自己未来将更可期,再次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帮助。

△同学们下课了都还在教室学习

班主任和技术老师对于万同学能那那么快收获9Koffer这个结果也是意想不到。因为万同学的技术测评一直不怎么理想,就业阶段的测试结果更是C,就业老师和技术老师当时压力也是很大的,不断的帮他调整简历、模拟面试、项目优化。看到万同学那么快拿到心仪的offer,老师们也很开心,相信优秀、努力、积极的他一定也会达到更高的期望。

四、学习方法分享

以下几点是万同学觉得很有帮助的,分享给大家:

1.一心学习,按照自己的学习套路来,并坚持下去,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2.别留有后路,这样才能激发自己的潜力。还有就是不要把学习当作压力,一点点的积累,稳扎稳打的学习,才能一路坚持下去。

3.将自己的优势在面试中发挥出来,比如:将基础知识熟练说出来,最好能有自己的理解;让公司看到你到底是不是他们想要的人。

4.保持良好心态,面试是双方的事情,你只需要发挥自己的真实能力就好,剩下的就看公司了,多面试几家,总会有一家适合你。

5.要有自信,如果你底气不足,就会让别人感觉你什么都不会,即使你会的东西也会导致说不出来。

最后,技术之路从来就没有捷径,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日积月累,永远持之热情。祝愿天来睿峰能够越办越好,培养更多的人才!

感谢万同学带来的分享和对我们天来睿峰的肯定,目前我们开设的热门互联网课程有Java开发、web前端、全栈设计等,课程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非计算机专业想要转行的同学,以及自认为技术还不够扎实的IT行业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