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手机按什么键截图(美图手机怎么按键截图)

关于“自拍神器”美图手机的硬件规格,以及美颜功能的表现已被大众所熟知,但其自研系统MEIOS却被用户忽略。其实一款智能手机好用与否,并非靠硬件规格就能满足消费者,系统的设计是衡量产品优劣的另一个重要指标。美图最新的MEIOS3.6主打流畅运行、安全省电、简单易上手的特性,从外到内可以说是“焕然一新”,本文小编整理分享MEIOS3.6的一些亮点功能,有一些是发布会上都没提及的很细节的新功能和新设计喔!

一:更加个性化的全新人像拍摄

美图MEIOS3.6支持人像模式、拍照百变背景、视频百变背景、拍照12种实时滤镜,让用户的拍照体验更有趣。

1.人像模式

美图MEIOS3.6支持前置摄像头拍摄自动启用人脸识别并且追焦,支持半身人像对焦。对人像以外的背景进行虚化处理,模拟景深效果,虚化程度可自行调节。

2.视频/拍照百变背景

美图MEIOS3.6支持前置视频百变背景与自拍百变背景功能,自动进行人脸追焦并且最多支持半身人像对焦,同屏最多同时支持6张人脸识别,将人像之外的背景虚拟化,拍照与视频项目分别推出6套潮流风格背景供选择,成功现实与二次元的完美融合,大大增加了相机功能的可玩性。

视频百变背景效果(仅支持前置摄像头)

3.拍照12款实时滤镜

滤镜真的是 21 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只需要短短的几秒钟时间,就可以让摄影小白做得跟最资深的调色师一样出色。以前修图要调色、磨皮、去红眼,现在只要一款滤镜即可,而美图MEIOS3.6让你连加滤镜的后期的步骤都可以省略了,它直接拥有实时滤镜,可以在拍照时做到效果即时预览。

二:8G免费存储空间的美图备份管家

美图MEIOS3.6开始提供移动云储存空间服务,美图手机用户可以将相册、联系人、信息、通话记录、美图便签、浏览器书签等数据与云空间同步,随时随地保存,永不丢失。

MEIOS3.6免费提供8GB云空间存储使用,同时也支持购买更大的存储空间。

三:可以秒存的长截屏

工作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想截屏给朋友或领导展示,却发现一次只能截一屏。小编就遇到过这类情况,比如要发一份常平文章截图,手机不支持长截屏,结果只能发一堆截图给领导……显然,长截屏的功能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了,而目前市面上一小部分手机厂商开始陆续加入长截屏功能,美图MEIOS3.6也及时洞察到了用户需求。

1.长截屏图片保存速度提升400%,秒存长截屏。

美图MEIOS3.6支持长截屏功能,可通过触摸截屏键与同时按住电源键+音量减键两种截屏方式进入长截屏页面。

成功截图之后,点击屏幕上方弹出窗口“编辑”进入长截图界面,再点击“长截屏”滑动下拉至你所需要截图范围,然后点击“结束截屏”即可完成长截屏任务,截屏滚动速度快速顺畅。

无论是长截屏键还是普通截屏,美图MEIOS3.6都支持截图裁剪、画笔、马赛克三种操作,比如可通过画笔在截图上划线或画圈圈进行内容标注,非常贴心实用。

四:智能节电设计

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APP软件安装的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就是手机的耗电量也越来越大,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降低手机的耗电量呢?

1. 智能一键清理后台运行应用

美图MEIOS3.6具备智能化后台清理,轻按屏幕下方最左边的第一个触碰按键可唤出任务管理后台,任务管理后台改用上下单排卡片滚动模式,系统运行的程序都以卡片的形式展现出来,非常直观明了,可单个关闭某项任务,也可一键清理释放内存。智能化的一点体现在当某个应用使用频率较高时,在你一键清理时系统会自动单独留下该应用,如还需清理再单独关闭即可。

2. 禁止应用自启

安卓手机,一些APP在后台总是无缘无故自己启动,不仅耗电耗流量占手机运行内存,而且还有可能推送各种信息,一般想要禁止手机的话,需要获取手机root权限,而美图MEIOS3.6增加“自启动助手”,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哪些APP需要自启,哪些APP禁止自启,这项优化给了用户最大化的自由选择权。

五:实用便捷的按键功能

美图MEIOS3.6在按键上也进行了多功能用途优化。

美图T8与美图M8屏幕下方均设置了两颗触摸按键及一颗指纹Home实体按键,在美图MEIOS3.6中,按键1作为菜单键使用,按键2集首页键与指纹解锁键功能为一体,按键3则是返回键功能。

三个按键中,左边的按键1菜单功能相对来说更为实用便捷,有三种:1.轻触调出任务&后台应用;2.长按调出桌面菜单;3.在应用内长按可调出应用功能菜单(微信、微博、QQ社交APP支持)。

六:美图便签,少女感十足的贴心提醒

便签是日常生活中常用来随时记下一些内容的途径,便于提醒一些信息,提高工作效率。

不过大部分手机的便签功能仅做记录使用比较单调,美图MEIOS3.6给便签功能增加了许多有趣的元素,可以看出美图公司在细节上的重视度相当高。

1.美图便签不仅仅只有文字记录功能,同时还支持定时提醒、插入图片、背景选选择。

2.美图便签支持12种风格背景模板可供选择,一秒钟让你满满少女心。

3.支持定时提醒,生成图片分享到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

七:增强的隐私保护

大家是不是都有过自己手机被别人拿去乱玩、乱翻相册的经历,小编对此行为是深恶痛绝,但有很无奈。美图MEIOS3.6支持指纹私密相册与应用锁功能,终于手机隐私不再是头痛的问题了。

1.指纹相册

用户可将不想公开的照片放入私密相册,该相册需在相册界面用设置好的指纹才能打开,而且一旦离开相册界面,私密相册就自动隐藏。

2.应用锁

用户可在“设置-指纹与密码”中操作应用锁,自行选择想要上锁的应用程序,不过该功能只有在开启手机密码锁或指纹锁的状态下才可使用。

八:寻找美图手机,提升安全指数

美图MEIOS3.6支持寻找美图手机功能,用户可登陆美图官网进行定位丢失的美图手机,同时也推出“警报响铃、锁定手机、清空数据”等远程操作,防止手机中的资料信息外泄。

值得一提的是,开启本机防盗后,美图手机关机需进行密码验证,此举有效防止手机丢失后被快速关机无法定位。

Ps:建议所有美图手机用户都在手机端登陆美图账号开启本机防盗功能。

九:个性设置的消息通知

美图MEIOS3.6支持在手机后台统一设定APP消息通知,并且可自行选择通知方式,完美解决了手机每天都要收到一些无关紧要的消息推送困扰。

美图MEIOS3.6支持在非锁屏界面采用横幅通知,当用户在玩游戏或者看视频时,不会被视频、来电强制跳转到全屏界面,也是非常细节化的一项优化。

十:日历行程

日历行程功能支持每日备注工作生活行程安排,同时支持闹铃提醒,无论是学生还是商务人士都特别适用。说实话这算是一个不太受用户关注的优化项目,很多厂商都没有提供这项功能,不过这恰恰体现了美图MEIOS团队对细节的重视,以及关注每一位用户的需求。

十一:智能化操作设计

美图MEIOS3.6支持手动自动一体调节亮度功能。另外,将媒体声音与手机铃声分开设置也显得很实用,避免以往操作上的尴尬;同时还支持双击唤醒屏幕功能,从这些小细节方面都可以看出MEIOS3.6在优化交互体验上花了很多心思。

美图宝宝们,上述这些功能你都知道吗?不知道的话,赶紧拿起你手中的美图M8、美图T8来感受下安全又好用,还特别注重细节的MEIOS3.6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