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v20ah电池低于多少表示欠压(60v20ah欠压值是多少)

我们知道电动车电池都是采用串联的形式安装的。比如说5块12V20AH的电池串联起来就变成60V20AH的电池组了。在这一组电池中,不论一块或多块电池,出现落单情况,都会严重影响整组电池的续航里程。什么叫落单?简单的来说就是一组电池中,放电时间最短的电池,与放电最长的电池放电时间差在10分以上,说明该块电池存在落单情况。大多数续航里程严重下降的电池中,落单电池放电时间都特别短,有些甚至只有十几分钟。

电池放电标准

测量电池有没有问题,最准确的方法是用电池容量仪,我们之前也有介绍过。这里再简单讲一下。用电池容量检测仪进行放电需要将电池充满电,然后进行放电。以12V20AH的电池为例,放电电流为10A,终止电压为10.5V。一年以内放电时间应该在100分钟以上。等一组电池的每块电池都放完电后,看每块电池的放电时间,最长与最短的时间差不得超过10分钟。当然如果电池有问题的话这个数值就会相差较大。相差越大,该组电池的续航里程越短。

这种方法是最目前各大电池经销商检测电池的最常用方法。

单块电池落后

最近有网友问:如果没有专用的电池容量检测仪,不知道放电时间有多少分钟?怎么检测电动电池是否有故障?或者哪一块电池有落单的情况?

由于这种检测仪相对来说比较贵,要好几百块钱一个。可能有些小一点的维修店,没有这样的仪器。那这个怎么检测呢?

其实也是可以的,相信很多维修店有那种安时表,安时表相对来说,是早几年使用较多的一种测量电池容量的仪表。这种仪表呢,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准确,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它并不能详细测量出电池放电时间有多久?使用安时表检测电池是需要在电池接近欠压保护值的情况下,量下每块电池的容量。将安时表的正极接电池正极,黑色连线接电池负极,可以比较直观的看到容量大小。哪块容量最低说明哪块电池有问题。

另外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数字万用表来测量。

数字万用表

数字万用表相信每个维修电动车的朋友都有。步骤和运用安时表检测差不多。也是将车子骑到没什么电,快达到欠压保护。然后将车辆支起中支架,把转把拧到最大开度,此时用数字万用表测量每一块电池的电压。如果有哪一块电池低于10.5V,说明这一块电池有问题。同时我们也可以,参照这一组电池中最高电压与最低电压不能超过0.3V的这个参数来做一个参考。如果超出这个范围的属于不正常的电池。

本文由2017电动车维修教程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