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到大理汽车多少钱(瑞丽到大理客车多少钱)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4个边境县市恢复长途客运业务

中新网昆明6月3日电 (罗婕)近日,云南临沧市耿马、沧源、镇康边境三县和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相继恢复受疫情影响而暂停近一年的长途客运业务。

临沧市是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上的重要节点,是云南五大出境通道之一。此前,受疫情影响,临沧至耿马、沧源、镇康边境三县客运暂停。

记者从临沧市临翔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自2022年5月29日起,恢复临沧至耿马、沧源、镇康边境三县出租汽车(含网约车)出城包车运营服务、旅游包车客运经营服务;恢复临翔至南伞县际客运班线等。此次恢复相关客运经营严格执行实名制购票,乘客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证明、云南健康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并规范佩戴口罩。

当前,处于恢复客运业务初期的临沧客运站从临翔区至耿马县、沧源县、镇康县的日均发车在3至4个班次。

德宏州瑞丽市地处中国西南边境,东、西、南三面与缅甸接壤,是中缅最大陆路口岸和重要的珠宝集散中心。据德宏交通运输集团公告,瑞丽客运站于2022年6月1日起逐步恢复班线客运经营,开通了瑞丽分别至大理下关、保山、腾冲、临沧、芒市、盈江六条客运班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