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尾巴是什么样的(带尾巴的玻璃)



我们汽车的后窗玻璃没边基本都会分成两块,这个设置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要这样做?

到底有什么用处呢?

后窗玻璃两部分,其中一部分处于靠近车尾的部分,通常都是三角形,姑且叫做三角窗吧,这部分玻璃是固定的,也就是不能打开的。

而另一部分则是相对来说呈现四边形的,这一个车窗的玻璃不是固定的,它跟前窗玻璃一样,是可以控制升降的。

为什么设计师不直接将他们合并呢?

首先从车门的结构来考虑的话,他们没办法实现合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后车门跟前车门的形状并不相同。

汽车的前车门形状比较规则,呈一个比较正规的四边形,前车窗控制降下来的话,车门的下半部分有足够的空间可以让玻璃往下移动,并把玻璃藏好。

而后车门则不一样,后车门由于靠近后轮的位置,车门需要为车轮罩让开一定的位置,所以后车门的形状类似一个有一条斜腰的梯形,而且是上面宽,下面窄。

后车门这样的结构,也就影响了车窗玻璃的隐藏,因为如果后窗玻璃的两部分合二为一的话,那么后车门没有足够的空间让它降下来并藏好。

所以设计师把后窗玻璃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固定,另一部分则可以升降,可升降的车窗玻璃宽度大体接近后车门的梯形形状的最小底边的长度。这也是为了升降考虑。

后车窗分成两部分,当然这样设计也会让汽车整体比较美观大方。

其实有别人的汽车,后车门并不是梯形的,它的车门也是有足够的空间容纳整个玻璃的,但是还是要设计成两部分车窗。

首先玻璃窗的作用有两个:一是采光、二就是通风。

当然因为要通风,所以车窗才会设计成可升降模式,但是正是因为采光,所以车窗要尽量面积做的要大,这样透光率才会好,这也是三角窗存在的一个原因。

汽车后窗加多一个三角窗还能起到优化驾驶员视野的一个作用。

就是在你倒车入库的时候,后窗的三角玻璃就起到作用了,当你平行后退的时候,从右下角的三角玻璃处看到前车的尾巴时就可以打方向盘了,这样可以保证车不会刮到。

小编点评:

这也只是相对大多数的汽车来说的,也有部分汽车的设计比较独特,后窗玻璃是一个整体,这种一般都是很高档的车,亦或者是那些车的后窗玻璃是不能升降的。

我们平时接触的大部分车都是有后窗三角玻璃的,这个还可以使我们驾驶员拥有更大的视野,相应的盲区也就变小了,这也是出于驾车安全方面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