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排量的汽车车船税多少(13排量的汽车车船税多少钱)

#懂车玩家超级创作日(第九期)#1-养车

要想用好车就要先懂车,少花钱人车都安全。我是62年生人,当过兵,近四十年驾龄。开过多种车型,总行驶里程几十万公里,无大小事故。不论是公家车还是私人车辆,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对车都是一样的爱护。

给大家一些用好车简单且绝对的概念。机油,冷却液及关联部件是要发动机命的。点火,供电系统是保证发动机等辅助功能运行的。底盘车架,制动系统,轮胎是要驾驶员、乘员命的。我想这个观点该认可吧?请点赞加关注。

我会以养车、用车、维护、省钱的顺序,分别来和亲人们探讨与分享。


我的私家车03年报户现已行驶27万公里

这台车行驶的这27万公里,有近二十万公里都是在甘南,青海,内蒙的草原,黄土高原跑出来的。烧了多少油是最大的花销。好在它1.3的排量,原装的机器,很省油。到目前为止也不烧机油,状态很好,很安静平稳。由原来年轻时长途4-5个油市区5-6油,现在市区6个多,长途5个多。油耗略有增加,动力少有下降。

保险费用是一个比较大的花钱方向。具体用多少钱买保险,各有选项,决定支出。我只选必买的交强险。没有报过险,每年1.3排量的车,含车船税共925.00元。

机油的钱是以车的行驶公里数决定的。选机油一定要选对的,不选贵的。最好是国际级大品牌。如果你品牌选的对,最低档,最便宜,也会保证你车辆心脏的正常运转和动力全寿命的输出。我是用15W—30或10W—30标号的油。夏季用前号,冬季用后号。再高级,再贵的车都能保证正常使用。

跑了27万的发动机最脏的状态

我每五千公里换一次机油。油没涨价时95元加机滤25元。现最近一次换油(大品牌)10W—30加机滤150元。

冷却液也是要定期或定时来更换的。它的品质与存量同样关乎发动机的工况和寿命。品牌好价格贵的耐低温好。反之耐低温差。价格区间在百元左右。换的频次可以看颜色变了没有,变了必换(冬季),也可按说明或进入第三年冬季前保养换掉。

空调与冷媒的换与不换,那就要看你遇到的是什么心态来对待你口袋里银子的修理工了。空调系统经常要换的只有滤芯。要想滤芯也换的少,那就一定要坚持住经常使用车内循环模式。我没换过空调滤芯。我的车在十多万公里时,抽出冷媒,加注了润滑油,回注、补充冷媒。至今在这块只花了几十元钱。现空调工作很好。

底盘与制动系统,轮胎是保障司、乘人员,车辆本身安全、舒适的保证。底盘悬挂如没有受硬伤,在十万公里内一般是不用花钱维护的。若有问题那你是中彩了。

被吻了

六到十万公里(看脚踩的功夫)应该换第一次前刹车蹄块(前碟后鼓)。我这车百十块钱。后轮没换。

轮胎我是在近八万,十万公里时各换两条(保证绝对安全),胎纹深度都在安全线之上。第一套胎跑的公里数多,是因为原车备胎是全尺寸、同款钢圈。五条胎每一到两万公里,换位倒胎。后根据状态,两条、两条换。新胎用在前轮。目前换了三套,平均九万公里一套胎。这车的一条胎三百元左右。

我这车冬天不洗车。夏天玩着水就洗了。所以跑了19年的车很少有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