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让人民币贬值(为什么要让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升值了,那么你造的东西,贵了。别人就去找便宜的。无形中损失了客户,继而失去了市场份额。那么,你的国家收入减少了。可是,民众却在大把的花钱。你的资金外流了。本来的贸易顺差,变成了逆差。你觉得晚清为什么那么穷?这还是一方面。

你以为国外势力没有要求人民币升值吗?要求过!用长久的市场战略,换一时的小便宜。本子已经为他的贪心付出了代价。通过《广场协议》看似他们占了便宜,可最终呢?被资本疯狂收割,楼市跳水,货币贬值,经济被严重削弱。

其次,国外资金肯定是,在国内有投资的。他们是以人民币的形式来投资的。也就是,先用外币兑换人民币,再进行投资。

如果人民币升值了,那么他们的资金无形中也就升值了。他们这时候,再大量的以人民币,兑换回原来的外币。肯定比原先投入的外币是要多的。那么问题来了,他们什么都没做,仅仅是将资金放在中国,却多出了很多的钱。这些钱哪里来的?肯定不是经营以及投资所得。那么,就是从人民币里面榨取的!而且是我国人民创造的!这无形中就是被收割吸血了!

所以,人民币绝不能随便升值!

最后,如果升值带来的国内贸易逆差,加上资本大量外流造成的动荡。很有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关联反应。就如同日本经济危机,金融风暴里的那样。那么,先辈们几代人的努力可就付之东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