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基金定投开始要多投点(基金定投需要一直投吗)

大家下午好,在基金定投时,加上手动加仓,投资效果明显。人无完人,基无完基。基金定投这种方法也是有缺点的,发挥优点,控制缺点,就可以做到投资游刃有余。



基金定投采用定期定额的投资方法就是懒人投资法。可以不考虑市场行情,在约定的时间,约定的金额进行投资,省心、省力的投资。这样投资也是有缺点的,在市场上涨的行情中,它没有减少投资数额,高位加仓。

市场底部区域没有增加投资数额,持有基金成本下降较少。 在基金定投时,加上手动加仓,投资效果明显。大家在手动加仓时,需要对大盘有盘感,这个需要平时多看大盘,学习理财知识,判断大盘的趋势就可以进行加仓。基金定投是长期投资,取得市场的平均收益,控制风险,是可以取得不错的收益。

手动加仓需要每天看看大盘,看看基金的走势情况,选择加仓的时机。定投基金无需花费时间研究大盘,但收益没有手动加仓高。 定投基金和手动加仓结合起来运用,优势互补。手动加仓可以在市场地位时,多增加投资资金,增加购买基金份额,降低了持有基金的成本。

基金定投可以让自己没时间研究大盘时,获得稳稳的收益。 基金定投和手动加仓可以在不同市场行情,采用不同的方法。市场行情震荡幅度不大时,采用基金定投的方法;市场行情震荡幅度非常大,可以采用手动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