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女人学什么再就业(50岁女人还能学什么就业)

众所周知,我国拥有14.1亿人口,其中劳动人口就达到了7.5亿人。而在这7.5亿劳动人口当中,就有超过2亿人是灵活就业人员,而且灵活就业人员的队伍也在不断地扩大之中。所谓的灵活就业人员,就是指没有固定工作,以及稳定收入的人员,比如临时工、个体户、自由职业者等。

正因为如此,我们国家对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十分关心,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比如适当降低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比例、给参加社保的40、50人员进行补贴等,以鼓励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保,这样灵活就业人员就能有一份全方位的保障。

现在问题来了,女性灵活就业人员究竟是按照50岁退休,还是按55岁办理退休呢?关于这个问题,之前一直没有定论,按照现在城镇职工退休制度规定,女职工只要年满50岁,女干部只要年满55岁,社保缴费达到15年最低标准,就可以申请退休。

对此,在很多人看来,女职工50岁退休主要是体力劳动者,而女干部55岁退休是因为是脑力劳动者。女性灵活就业人员主要从事的是体力劳动,照理应该是50岁退休才对。

针对社会各界的纷纷猜测,相关部门近期作出了明确规定,从2022年开始,灵活就业女性的退休年龄已被确定。如果灵活就业女性曾在某一岗位上连续工作10年以上,后续又通过灵活就业方式完成最低15年社保的缴纳的,就可以在50岁的时候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退休手续,之后就能够每月领取一份养老金。

不过,各地对灵活就业女性的退休年龄的标准并不相同。有些省份要求灵活就业女性的退休年龄达到55岁。而像青海省、四川省则对灵活就业的女性的退休年龄规定是50岁,社保缴费达到15年以上,就可以申请退休了。也并没有一定要求灵活就业女性在某个岗位上一定要连续工作10年以上。因为,灵活就业者本来工作就不稳定,要想在某个岗位上连续工作10年以上,难度会很大。

尽管一些地方把灵活就业女性的退休年龄设定在50岁以上,但实际上,灵活就业女性要想50岁退休也存在着两大问题:一个是,如果灵活就业女性社保缴费年限仅满足15年的最低标准,即使能够50岁退休,恐怕能拿到的养老金也很微薄。所以,很多人还会选择继续工作和缴纳社保。

另一个是,灵活就业女性到50岁时社保缴纳的年限要达到15年以上,这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还是有较大难度。因为,灵活就业人员的工作本来就不稳定,很少有人50岁时社保达到15年以上,所以,灵活就业女性往往会通过延迟退休的方式,来满足15年以上的退休年龄要求。

从相关部门的规定来看,灵活就业女性的最低退休年龄是50岁,在某个岗位上连续工作10年以上并且社保缴费达到15年最低标准,就可以退休了。但是,各地对灵活就业女性的退休年龄的标准并不相同,有的是50岁,有的是55岁退休,所以灵活就业女性应到当地的社保部门去咨询一下。与此同时,随着我国延迟退休政策的不断推进,未来灵活就业女性的退休年龄逐步上调将成为趋势,大家也要有一个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