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w元是什么意思(1w是多少钱的意思)

大家知道一万人民币在朝鲜能花多久吗?朝鲜那边的人工资普遍都很低,一万人民币很多当地人一年都不一定能够赚到,然而,我们要是拿着一万人民币去朝鲜游玩,很可能连一个月都生存不到。

大家都知道,朝鲜就在我国的边缘,然后离得这么近,我们对朝鲜的了解却特别少,主要是他们那边的经济发展太慢,并且平时也很少看到有关朝鲜的各种报道,主要还是因为朝鲜那边的网络实在是太落后,一般别国的人去到那,手机基本都是没信号的,朝鲜这个国家是禁止所有别国的人来他们国家采访或者取材,这里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去那游玩,150mm长焦相机是不能带的,那边明令禁止带入。毫不夸张地说,感觉朝鲜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了,封闭的有点离谱。

那么小伙伴可能会问了,为什么他们那边一年都赚不到一万人民币,我们拿着一万去玩为什么一个月都不一定能支撑呢?这里首先先给大家科普一点,朝鲜人发工资时,拿的不仅仅只有工资,他们还会拿到各种票,比如车票、粮食票、肉票、衣服票、甚至连水果票都有。所以说,朝鲜人民一般出门消费也很少直接用现金,更多的是花里胡哨的票去支付。

那么外国人去到他们那可以用这些票吗?答案是不可以的,他们那各式各样的物品都挺齐全,唯一的点就是太贵了,完全相当于我们国家一线城市的消费水平,随便吃碗小面都得三十四元,如果饭后你想来一顿水果,就破百了,还得算上住酒店加上游玩的钱,这里最普通的居住地都得300元,一天消费没个大几百是下不来的,所以一万块在那边,要生存15天都难得很,更别说一个月了。

这里要特别说到的是,朝鲜本地人有专门的国营店,等于说他们去直接消费票就完事了,然而这些店外国人是不能去消费的,他们专门准备了涉外的商店超市给外国人,然而这些店价格贵的吓人,别看一万人民币在朝鲜好像很多,但是完全不经花。

虽然朝鲜人的工资普遍都很低,但是他们那边的福利只能说是嘎嘎好。他们享受的五大让人羡慕到流口水的政策,

第一:房子免费住

那边的人完全是没有因为要买房,被压力挤破头的顾虑,因为他们住的房子全是国家包分配,等到了规定的年纪,就能直接潇洒入住,并且不用在花钱去装修,全部一条龙服务弄好。

第二:免费的医疗

要知道,在我们基本医疗就是开支最多的一点,然而朝鲜那边,不管是看下门诊,或者是要动手术,一分钱不用你出,只要是去正规医院,实在是羡慕了!

第三:12年的义务教育

他们那边的义务教育是有12年的, 没有任何书本费和学费,这点做的很好,减少了家庭在学业方面的开销,并且提升了教育水平。

第四:生育0费用

在那边生孩子是一分钱不用花的,什么产检啦手速啦,通通不用钱,并且生多还有钱拿,还有超长爽到爆的产假。

第五:工作包分配

那边的大学生毕业出来后,完全不用怕找不到工作,国家全部分配得好好的,可以说没啥压力了。

最后总结:

虽然说朝鲜那边的工资低的一批,但是我想说一句,简直是幸福指爆棚了,他们自己平时吃喝基本不怎么用消费,是个没什么压力的国家。

然而我们要去游玩就不一样了,各种消费高到让你惊掉下巴,我们享受不到他们那种顶级福利,不过去还是很值得去那游玩一下的,这边建议大家要去的话最好是跟着旅游团,因为要带什么东西都会跟你说的好好的,有个完美的旅行过程!那么有没有小伙伴去过朝鲜游玩过呢?大家一起在评论区聊聊呀,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