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胜f1多少钱(旗胜f1油耗)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最温暖的承诺。所以能一直陪伴在身边的人或物,还有经典老车都是十分值得珍惜的。


而在东莞有一位"情怀"车主,拥有一台陪伴了自己10多年的车,就算达到了报废标准,也不舍得换车,而且还故对其车辆实施"升级改造",不料却遭遇的牢狱之灾……

据媒体报道,7月18日下午,东莞常平交警大队路面执勤民警接到缉查布控系统发出的警报,一辆悬挂号牌为粤SE**9F的白色"丰田霸道"SUV已达到报废标准,民警接到命令后马上在该车途经的路段设卡拦截。

民警查询发现,这辆"霸道"的司机石某系无证驾驶,其驾驶的车辆外观看起来与丰田霸道十分相似,但是汽车行驶证上标注的车辆型号却是黄海牌汽车的车辆信息,同时该车以及属于"报废车"。

原来,驾驶员石某是一个狂热的越野爱好者,也是一个"情怀主义者",这黄海挑战者跟了他10多年,虽已到达报废标准,但觉得能开就不舍得换车,故对其车辆实施升级改造。来了一次"华丽转身",为爱车换上了一套丰田车标以及10款霸道的前保险杠,摇身一变成了高仿版"丰田霸道"。

虽然,驾驶员石某积极主动向民警承认错误,并对其私自非法改装汽车和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感到惭愧。但是他毕竟是违法了,所以他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500元的处罚;因驾驶报废车辆,被依法处罚款1500元的处罚,车辆也依法暂扣并强制报废。

按理说,这辆车只有12年的车龄,那在法律上,也达不到报废的标准?不知道是车主的使用原因还是其它原因了。

其实,除了以上这位车主,为了情怀而不舍得将车子报废,反而私自改装升级继续使用的案例以外。还有一些车友为了面子,为自己的爱车换上一套豪华车的车标,摇身一变成了百万级豪车。例如以下这些车主就给爱车换上了奔驰车标……


去年9月,辽宁盘锦交警在巡逻时发现了一辆"山寨奔驰",并将其截停查处。竟发现这辆奔驰车的车辆信息,竟然是一辆国产的黄海牌的旗胜F1的。原来是车主为了"充脸面"而改装而成的奔驰ML。

这辆车不仅外观看起来有模有样,车主为了一装到底,就连车内的方向盘也换成了奔驰车标,这样妹子上车后也不会那么容易露馅了。不过,这一些都逃不过警车蜀黍的法眼,最终驾驶员的车辆被暂扣,处以罚款500元,并责令其恢复原状。

然而,将这辆黄海牌旗胜F1换标改成奔驰ML的车主比比皆是。过去几年中,在江苏盐城、湖南娄底以及广西南宁等地,都出现了类似的违法行为。其实除了车主爱面子之外,也得归功于黄海对奔驰ML彻头彻尾的模仿,这比众泰厉害多了吧?


当然了,如今汽车界的"山寨王者"还是非众泰莫属,所以一些拥有众泰SR9的车主,在某宝或者汽配店里都能找到一套保时泰的车标,换上后在一般人眼里妥妥的就是一台"保时捷",不过在交警的金睛火眼之下就是一辆"改装车",扣车处罚自然就走不掉的了。

既然说众泰是汽车界的"山寨王者",买了众泰的车主也可能会成为"改装"界的佼佼者。例如以下这位众泰Z700的车主,为爱车换上了奥迪A6的大嘴前脸,而且还毫无违和感,摇身一变成了一辆"官车"。不过,这样装逼真的好吗?

其实,对于更换车标这种行为,警方早已有明文规定的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特征,而车辆标志属于机动车的特征,更换车标是违法行为。一旦发现更换车标的行为,交警将会对车主进行严肃处理,不仅要责令其恢复原状,还会处以500元的罚款。

要知道的是,车辆标志是该车识别代码的重要组成部分,改变标志的车辆不仅无法通过车辆年检,而且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所以呢,不要为了满足一时的虚荣心,而去做一些违法行为,不仅会被罚款,还会被扣车还原,甚至蹲牢房就真的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