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铝股份为什么老是停牌(云铝股份涨停)

第一,随着电解铝价格企稳反弹,公司后续业绩进一步改善潜力巨大。

电解铝供给侧改革失望带来的消极情绪基本消化。氧化铝价格连续下挫也已接近成本。我们认为,电解铝供改带来的行业结构变化不容小觑,待氧化铝止跌,电解铝价格筑底企稳回升,作为成长期的水电铝企业,公司的盈利将随之逐步改善。

有分析人士强调,预计明年电解铝价格重心进一步抬升至15500 元/吨。公司氧化铝自给率提升10 个百分点,预焙阳极提高15 个百分点,接近全部自给。

第二,近期随着美元走弱、特朗普基建计划持续强化等多个因素刺激,外盘铝价整体出现强势上涨,对于公司中期股价走强构成较好事件驱动刺激。

第三,云南国资委对有色行业进行国企改革,公司后续国企改革事件驱动炒作潜力同样值得持续跟踪。

1月云铝股份31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南省国资委拟将其持有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制权与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目前相关方案尚未最终确定,各方正在积极磋商并全力推进本次交易的进程。若双方就上述事项签署正式协议、并经批准实施完成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复牌后,由于行情整体出现调整,公司股价出现连续回调,可以认为一定程度上“被错杀”。后续事件驱动补涨潜力值得投资者密切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