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为什么不能用移动3g吗(不支持移动3g什么意思)

昨天是小米5C首发销售的日子,也是小米第一款搭载自主研发松果处理器的机型,但发布会上和小米官网公布的小米5C的参数上,受限于松果处理器基带的原因,使得小米5C只支持移动4G、3G、2G和联通2G网络,不支持联通3G、4G和电信所有网络被无数网友吐槽。这也是小米5C似乎唯一的 一个槽点吧。

但小米5C发售后不久就被网友发现了系统中有一个隐藏的设置开关,使得开启开关之后可以原生支持移动联通的所有网络,打开小米5c拨号键盘,输入*#*#1#*#*,打开菜单之后点击接入技术,随后选择5模即可实现双网通。也可以在进入设置关于手机后,点击五次基带版本,进入卡待通能力选择5模进行设置。

发布会上雷军也说过,松果搭载的是可升级式基带,后续升级中可能会支持更多的制式,或许此举可能就是在对此做铺垫吧。也有可能是节省了运营商成本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受限于专利的问题,不过最起码也让联通用户还在观望的时候也可以趁早入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