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仕310r多少马力(升仕310r多少匹马力)

进口摩托在国内的地位一直处于行业顶端位置,而国产摩托车在国内则时长处于下风,在摩托车圈子中的鄙视链同样如此。视大贸进口摩托真香,对国产摩托车不屑一顾,国产摩托就真的那么不堪一击吗?以一概全显然是愤青所为,国产摩托也有逆袭的时候,譬如升仕310对宝马310的逆袭之路。


在做对比之前首先简单介绍下两个品牌:

宝马BMW:

BMW汽车创建于1916年,自1923年开始进军摩托车,是全球少有的兼产摩托车的厂商之一,最早是以飞机发动机制造起家,目前已经是世界领先的豪华汽车品牌和摩托车品牌。

升仕ZONTES:

ZONTES属于广东大冶摩托车,大冶摩托成立于2003,旗下品牌除了升仕还包括启典、濠江等,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摩托车生产基地之一。


多角度外观对比图


宝马G310R是目前宝马摩托中排量最小的街车,采用整车进口的方式在国内上市销售,宝马310系列目前只有街车版本很拉力车版本,后期可能会推出仿赛版本等等,由此可见国内小排量摩托车市场的火热程度。


升仕310R1是升仕310R街车的单摇臂版本,升仕310系列是升仕的主打车型,该系列车型目前包括街车、拉力车、休旅车、太子车、其中除了太子车型,其他车型均由单摇臂版本可选,升仕310也是国产首款采用单摇臂的摩托。


宝马大名鼎鼎大家都非常熟悉,旗下摩托也都是高档车型售价昂贵,无论是设计还是性能都属上乘。而升仕在310之前名不见经传,突如其来的爆红被称作摩托界的网红,爆红的原因是给国产摩托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各种黑科技的加持以及大胆科幻的外观,完全改变以往国产摩托的保守中庸。


两车在外观设计上都是人见人爱的水平,宝马的简单大气秉承国际一流大厂风范,升仕科幻诡异给人一种超前的未来感。单摇臂的出现让升仕310R1的视觉效果突破天际,且不论其可靠性质量几何,单是单摇臂出现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就让它的外观立于不败之地。


整体视觉效果宝马G310R略显单薄,外观上显得不是那么紧凑,可能和较高的座高和尺寸有关。升仕3101设计紧凑整体视觉良好,但是线条设计略过于复杂有些凌乱的感觉。排气管中段的位置占据底盘大部分面积,可能影响离地间隙和通过性,而且并不是很美观。


车头方面两车的区别异常明显,宝马G310R采用传统的远近光一体卤素大灯,转向灯则是使用LED形式,粗壮倒置金色前叉明显给外观增色不少。升仕310R1的前脸科幻且具有杀气,大灯采用LED+透镜的设计且集成了LED转向灯,而且后视镜采用可折叠设计实用性大为提高。


宝马G310R的后尾灯和后转向灯同样是采用LED的设计,外置式的后扶手更加实用,牌照架使用的是传统NK街车常见的款式。升仕310R1的后尾灯和转向灯也采用LED设计,尾灯的形状呼应后座的轮廓更具有设计感,而且后挡泥的款式是目前国内比较流行的,挡泥效果也非常理想。

细节对比图


国产车的配置一直是走在同级进口车的前面,这一点无论是在汽车还是在摩托车上都能很好的体现出来。宝马G310R仪表采用小面积单色LED显示屏,虽然够用但是略显落伍跟不上潮流。相反升仕G310R1搭载的是一块大屏幕全彩TFT仪表,有四种显示模式可调,显示内容丰富且配备有蓝牙车机互联功能。


在整个前操作中控车把方面,宝马G310R依然保持了简单大气的风格,质感很强左右手把按键简洁功能简单。相比较而言升仕310R1的手把就要复杂的多,因为很多黑科技的使用导致多了很多的按键,比如油箱开关、坐垫开关、双闪开关、动力模式开关、以及调节仪表的按键等等,而且升仕310R1采用的是无钥匙启动,全车没有钥匙孔的存在。


前刹车方面宝马G310R配备了,330mm单盘+BYBRE的对向四活塞辐射卡钳和两段不可关闭ABS,后刹车是单碟为对向双活塞卡钳+ABS。升仕310R1搭配的是单刹车盘+单向双活塞卡钳的组合,后刹车是单碟+单向双活塞卡钳,前后均有BOSCH 9.1M ABS。


虽然说宝马G310R的加长型铝合金后摇臂设计的也很有质感,但是遇到升仕310R1粗壮的铝合金单摇臂瞬间黯然无光,单摇臂的逼格高摩友们都知道,两种摇臂方式各有所长,双摇臂和单摇臂的选择很多人心中应该都会偏向后者。


两车都是搭载的双顶置凸轮轴单缸水冷发动机,发动机排量仅为1cc的差距,但是升仕310的最大马力和扭矩都要高于宝马G310R,这也是为什么升仕310备受摩友关注的最大原因之一,也是少有的同级别国产超过进口的摩托。

参数配置图

宝马G310R


宝马G310R搭载的是一台排量为,313cc的双凸轮轴反置式单缸水冷发动机,最大马力28.5匹,最大扭力28牛米,百公里加速6.8秒,极速水平在145km/h左右。

升仕310R


升仕310R搭载的是一台排量为,312ccc的双顶置凸轮轴单缸水冷发动机,最大马力35匹,最大扭力30牛米,百公里加速6秒,极速水平在160km/h左右。


宝马G310R在上市之初售价为48500元堪称最贵300级街车,但是在去年年底的时候降价1万,目前售价38500元降价原因大家可以自行联想。升仕310R1单摇臂版售价26800元,比起降价后的G310R还要便宜一万多块,无论是在配置上还是在性能上都更胜一筹。受品牌力的影响两车还是相差巨大,两个品牌的历史底蕴几乎相差一个世纪,在这种情况下国产车还能有如此表现倍感欣慰,如果是你你会怎能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