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负债总额(什么叫负债总额增加)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的存款总额已经达到了229.22万亿。其实,这两百万亿并不能代表我们的存款总额。除去各种金融机构的存款,我们14亿居民的存款总额还是达到了有100.12万亿。能和各种机构的存款持平,可见我国居民的存款意识非常的强。这也是我们能不怕疫情的一个重要原因。


根据以上的数据,我国的个人平均存款是7万元。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应的平均存款应该是21万左右,屏幕前的你达到平均值了吗?

没达到的朋友别着急,我们再看看另外一个数据。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全民负债200多万亿,人均负债14万,年轻人仅13%没有负债。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我国不仅是存款大国,同时也是负债大国。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发生呢?首先我想说的是:房子。放眼全球,对房子最有执念的就是我们中国人了。而随着物价和房价的上升,一个家庭掏空六个钱包买房的事屡见不鲜,这就是主要的支出。其次超前的消费观也是负债的一大原因,现在的年轻人像老一辈一样能做到勤俭节约的已经不多了,大多数人还是更相信超前消费。

各位朋友,为了早日拜托负债,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