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5换高配轮毂多少钱(荣威rx5原装一个轮毂多少钱)

要说15万预算内选择一款适合年轻人的紧凑型SUV,那么像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这些大众口味的车型肯定不是最完美的选择。既要外观时尚运动,又要动力强劲,还要价格实惠,那么当然要看看刚刚上市不久的新款荣威RX5 PLUS,作为年度改款车型的它,却在外观内饰和动力系统都进行了全方面的提升,一起看看它有怎样的实力吧!


这次教授体验的是330TGI 自动国潮智尊版,也是荣威RX5 PLUS的顶配车型。先说价格,这款配置作为荣威RX5 PLUS的顶配,其指导价仅13.98万元,加上新车上市还有5000元的现金红包,13.48万元的价格可以轻松做到15万出头落地。


荣威RX5 PLUS在2020年推出,过了短短一年就推出了新款车型。外观上新车变得更加时尚运动,前脸部分换了尺寸更大的“龙鳞”格栅,两侧全LED光源的大灯组与格栅融为一体,柠檬黄的线条从格栅和大灯组中横穿而过辨识度非常高。


车身侧面,全新的五星式19寸轮圈以及侧裙的柠檬黄饰条相当醒目,而且配备了米其林PS4轮胎,能够看出其偏向运动的取向。除此之外,在细节处也非常值得考究,为了彰显运动感,新车在格栅与发动机盖间增加了碳纤维风格饰板,后视镜和车尾等细节都有碳纤维风格饰板,整体熏黑的配色,搭配起来非常协调。

内饰方面也有很大的变化,整体设计更精致更有质感。首先是全液晶仪表盘独立出来,变成悬浮式的设计,与中控台竖直式的大屏组合起来颇有点奔驰S级的味道。隐藏式空调出风口融合在饰板当中,柠檬黄的线条再次贯穿其中。电子档把的造型没有变化,但是旁边的拉丝面板质感非常好,而且内饰大部分都用上了皮质包裹,手感极佳。


动力系统方面的升级更是新车最大的亮点!其搭载了上汽全新第二代蓝芯动力总成,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上调至181马力,峰值扭矩达285牛·米。这款发动机搭载在同集团的其他车型上,获得了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传动系统方面,换装了上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DM2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上有很大的提升。


在动态驾驶表现上,很好地体现出动力系统升级所带来的更好的体验。得益于新款1.5T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区间从1750-4000rpm扩展到1500-4000rpm,因此在起步阶段发动机的响应更加迅速,提速更轻快,而且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比之前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有很大的提升,而且降档反应依旧积极。而且,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动静更小,低速时在车内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存在感;高速行驶时多为胎噪和风噪,在同级算得上优秀,车内静谧性表现不错。


底盘方面,荣威RX5 PLUS悬架部分虽然还是维持着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计,但是在调校上都经过了调整,以提升行驶的质感。在通过减速带和颠簸路面时,底盘感觉干脆利落,很好地过滤细微震动,但是在车内乘坐的感受又不会感到太硬,舒适度有所保证。在转向手感上,荣威RX5 PLUS能给与驾驶者很好的运动感,指向精准而且对于路面的反馈清晰,非常灵活好开。


在空间表现上,荣威RX5 PLUS也完全没有妥协。首先在储物空间上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前排的储物空间充足,非常实用。而在后排乘坐空间上,身高4375px的成年人坐在后排依旧有2拳的腿部空间,而且中央地台仅有很小的凸起,不会影响其乘坐感。



荣威RX5 PLUS虽然其瞄准的是时尚运动的年轻用户,但是它却不是一款极度偏科的车型。相反,动力系统的升级弥补了此前的缺点,各方面更加全面,智能化配置也比较加分,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用户选择荣威RX5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