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亿人民币做什么赚钱(有4千万人民币能做什么)

身体健康才是我们最大的本钱,毕竟如今生病的“成本”还是比较高的,偶尔一个伤风感冒不算什么,万一得了一场大病,花费的金钱足以拖垮许多家庭。不过好在,如今我国医保住院的报销比例已经可以达到70%以上,“因病致贫”的情况也越来越少了。

不过,如果是牙齿生病,可能就无法用医保报销了。近两年来,看牙贵已经成为了人们常谈的话题了,补一颗牙要几百上千,根管治疗、种植牙就更不用提了,由于没有纳入医保,上万的花费也是常出现的事情,这让许多家庭无法承受。

正是因此,国家将牙齿健康也纳入了我国未来10年的规划中,而看牙贵的问题也就此得到了不少解决。其中就包括,2021年以来,许多地区都发放了一定金额的“看牙补贴”,例如柳州市进口种植牙补贴后,由原来的每颗11800元降到了1180元/首颗,一直到12月31日结束;

还有北京,也将于12月31日前向申请补贴的居民发放3000元—2.8万元不等的补贴。诸多地区的看牙补贴,让不少家庭受惠,减少了看牙的支出。不过,还是有不能补贴的项目,那就是牙齿矫正。

隐形矫治市场崛起

出于人们对牙齿健康的重视,近些年来,牙齿矫正已经成为了一个“大热门”,这也让我国牙科护理服务市场进一步发展,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到2020年时,这一市场的规模就已经达到了2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68亿元。

而且,预计到2022年这一规模将达到3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76亿元。虽然跟美国的1332亿美元差距还很大,但这也意味着这一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同时,出于人们对于美的追求,传统的牙齿矫正已然无法满足当下年轻人的需求,于是,隐形矫治的市场就“异军突起”。

虽说隐形矫治多年前就已经在国外出现,但我国在这一行的发展也是非常快的,早在2019年,我国就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市场。单论销售额,这一市场的规模在2016年还仅仅只有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4亿元。

可到了2020年,这一规模就已经上涨到了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5.5亿元。也就是说,短短4年的时间,隐形矫治市场规模直接翻了3倍多近4倍。而且,中商产业研究院还预测,到2022年,这一规模还要增长至26亿美元,也就是165.6亿元人民币。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看得出这是一个庞大且有潜力的市场,不过,好多人对于隐形矫治还没什么概念,其实说白了,就是跟传统的“钢牙”牙套相比,隐形矫治采取了定制化“隐形牙套”,其优势就在这个“隐形”,让人看不出来戴牙套,对于追求美的消费者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当然,既然比传统的有优势,那么隐形牙套自然也比传统的要贵得多。

隐形牙套价格高昂

不同厂商对于商品的定价是不同的,但若要看毛利率,我们可以从今年刚刚上市的行业第一股时代天使公开的数据来看。作为一家隐形牙套的上游厂商,同时作为行业第一股,其数据是十分有代表性的。

而从数据来看,时代天使主营的就是制定、出售隐形牙套,而这也令其近两年的营收节节攀升,从2018年的4.88亿元,一直到2020年的8.17亿元,再到2021年上半年的5.7亿元,由小及大,从时代天使就能看得出,行业目前正在快速发展。

当然,时代天使的营收如此之高,也跟其定制的隐形牙套价格高有一定的关系,从数据上来看,不同“版本”的隐形牙套价格不一,而时代天使对其生产的4种隐形牙套的建议零售价从2.4万元—4万元不等。

但时代天使不是市场内唯一一个制定如此高价格的企业,其余的隐形牙套平均价格大约也是在这个水平内的,《科创板日报》表示,进口隐形牙套隐适美的参考价格甚至已经达到了4万元—6万元之间。

最主要的就是,整个行业甚至还是一个“暴利”行业,

毛利率可达70%以上

还是以时代天使的数据来看,2020年其营收为8.17亿元,而其净利润就已经达到了1.51亿元,算下来,这一公司的毛利率已经达到了70%以上,这可比市面上绝大多数上市公司的毛利率还要高。

这就相当于,售价一万就可以赚7000元,这也太赚钱了。同时,还有行业内从业者表示,进口产品同样也是“暴利”,有人进价一万元买回来,却卖出5万的高价,可见,这样的“暴利”行为,存在于整个行业。

对于这一点,有专家表示,由于市场目前还处于发展期间,入局者还少,所以没什么竞争,同时市场需求在不断增加,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因此卖房市场就掌握了“自主定价权”,毛利自然被拉高了。

不过,伴随着未来的不断发展,行业与市场的不断完善,隐形矫正的价格或许也会被“打下来”,到时候就不用花上万元戴牙套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矫正牙齿的需求呢?如果是你们,会选择传统的还是隐形的来矫正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